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独苗苗身系祖母百般宠爱 姚明心疼妹妹有呼必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22 新华网

  我的名字不叫“姚明妹妹”

  我爸爸兄弟三人,就我伯父家生了男孩。可能是因为这个,我记得,奶奶特别宠爱哥哥。

  哥哥十多岁就去少体校练篮球了,奶奶特别惦记哥哥,一会儿担心他训练吃太多苦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着,一会儿又担心哥哥营养跟不上。每次哥哥来我家,奶奶总会烧好一大锅肉等着他。不过,奶奶身材矮小,看哥哥时,都得仰着脸。吃完之后,哥哥一刻也坐不住,跑来跑去,奶奶马上又朝哥哥喊道:“别乱跑!当心摔跤!”哥哥也很孝顺奶奶,训练、比赛再忙,他都会抽空来看奶奶。

  我比哥哥小5岁,好多知道我们关系的人,都叫我“姚明妹妹”,虽然对于被人忽略了自己的名字很不高兴,但我还是很为哥哥骄傲的。

  读初中的时候,我常常会在同学们面前炫耀我有一位4岁就要买公交车票、如今身高已是两米多的哥哥。看着同学们不可思议的表情,我特别高兴。不过,等到进了高中,哥哥已经很有名气了,我也就不便多说了。每当同学问我,我哥哥是不是姚明,我都用沉默回应。渐渐地,我的高中同学们对我这个“传说中的姚明妹妹”也就半信半疑了。就在哥哥去美国打篮球时,同学们再一次讨论到我是不是姚明妹妹,在得不到我的明确回答时,他们说:“嗨!姚明的妹妹怎么可能出现在我们身边呢!”

  不过,有一次上生物课,当老师讲到“巨人症”,提到哥哥的名字时,全班同学还是都扭过头来看着我。直到老师说,哥哥是因为遗传才长那么高,并不属于“巨人症”时,我才松了一口气。

  我和哥哥见面的次数并不多,每次见到他,我总是让他给我签名,一直签到他头痛为止。虽然哥哥边签边喊累,但他也总是签到我满意为止。这些年来,哥哥也从来不吝啬送礼物给我,只要是我看中的,他会毫不犹豫地送给我。我高考前,收到了他送给我的一副可以收听调频的耳机,带着它进了考场,果然,这副耳机给我带来了好运气。

  前一阵子,伯父伯母和哥哥来我家,当我看到哥哥进门的时候,把头一低的样子,直想笑。那天,正好看到电视里在放哥哥演的那个麦当劳广告,我问哥哥,拍广告的滋味如何。他说:“拍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挺傻,没想到现在看看,还算不错!”又问他和周杰伦拍的那则广告,还得寸进尺地要他帮我弄周杰伦的签名,哥哥立刻表态:“下次有机会和他碰上了,一定帮你要他签名。”

  至于哥哥和叶莉姐姐的关系么……有一次,我打开哥哥的手机,屏幕上马上跳出一张图片,我一眼就认出是叶莉姐姐。还有一次,在哥哥家看到过一张叶莉姐姐的艺术照片,非常漂亮。因为从来没有听到大人们直接问哥哥有关叶莉姐姐的情况,所以那天我也没有问哥哥,看在他会帮我要周杰伦的签名的份上,就放过他了。

  不过我听说,哥哥和叶莉姐姐到底到什么程度,连伯父伯母都不知道。他们只是感叹现在科技的发达:“放在从前,电话联系的话,做父母的都能听到一点;可现在年轻人都短信来短信去的,简直就是滴水不漏。”据说,哥哥有时候会突然对伯父伯母说要出去一趟,并且说他已经和人约好了,伯父伯母被搞得一头雾水。(来源:新民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