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三换一将换来防守王 中国长城+非洲大山=新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13 新华网

  当休斯顿火箭经过两次“大手笔”的交易之后,火箭队新赛季的重建计划已经基本完成。目前火箭队的阵容已经确定了14名球员,他们最迫切的任务是为姚明找一位替补中锋。现在有消息说,四届“防守王”穆托姆博将有望与姚明一起构成火箭的新防线。

  “三换一”给姚明找“替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姚明在火箭队的替补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了,有消息说火箭队引入老中锋“非洲大山”穆托姆博来充当姚明替补的计划已经接近完成。该消息说火箭队计划用“神投手”皮亚特考斯基、后卫格里芬和威尔克斯三人与公牛队交换穆托姆博。

  火箭队今年夏天对阵容进行了重整,将围绕姚明和麦蒂打造一套全新的阵容。四届“防守王”穆托姆博的确在防守经验和技巧上可以给姚明以帮助,并将大大分解姚明在防守方面的压力。无疑,如果只从这个方面看,其显然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已经老迈的他能否适应火箭快速的攻防节奏实在是个问题,中国长城+非洲大山能不能成为火箭的一条稳固的新防线还有待于联赛的检验。

  “大换血”意味着重新开始

  在大多数人看来,火箭队将成为今年转会的一大赢家。有人甚至已经开始憧憬火箭队新赛季创造辉煌。的确,新事物总是让人们充满希望。也必须承认,一套由姚明、麦蒂、吉姆·杰克逊、霍华德、沃德组成的主力阵容,是新赛季较为有潜力的阵容之一。但就目前情况来看,火箭队相对上个赛季,人员变动了一大半。而“大换血”意味着许多东西都必须重新开始,那么渐渐有了些霸气的姚明和个性孤傲的麦蒂之间能形成默契配合吗?另外,如果穆托姆博真的到来,火箭队的前场实力无疑就比上个赛季厚实了不少,但其后场实力却有所削弱。最后,穆托姆博的到来同时也将带来一个问题。不仅仅“穆大叔”,像新引进的苏拉、沃德、霍华德都是混迹NBA多年的球员,他们的经验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笔宝贵财富,但经验告诉我们,“老人院”球队注定了无法开创大场面。比如当年的火箭,比如上个赛季的湖人。

  新赛季,新型火箭,孕育着新的希望——希望与困难并存,火箭队是否是转会的赢家以及能否突破上赛季的成绩,也许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一切。(刘志强)(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