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阿喀琉斯永远追不上乌龟 奥林匹克轻易改变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06 新华网

  阿喀琉斯,《特洛伊》里的旷世英雄,美貌仙女、海洋女神忒提斯的宝贝儿子,一个哪儿都好就脚后跟儿不好的人或者神;乌龟,王八的近亲,《龟虽寿》中被曹操策动自觉思辩的建安风骨之化身,一个曾经玩弄兔子感情的家伙。阿喀琉斯和乌龟有着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关系,认定克里上18代的祖先与布什上21代的祖先是同一个人的美国家谱学家哈里森夫妇,同样支持我的观点。可古希腊先哲色诺芬尼的学生巴门尼德的门徒芝诺说:“阿喀琉斯永远追不上乌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色诺芬尼那一代人为了毕生的追求以及对传统神论的批判,不惜上山下乡奋斗终生。到了芝诺这儿,应该是赶上了政府奖励学科带头人的好光景,为了五斗米津贴,芝诺不遗余力地炮制出“阿喀琉斯永远追不上乌龟”的特殊命题,令反对者服膺,令崇拜者折腰。芝诺煞有介事地认为,如果阿喀琉斯想追上前面的乌龟,他必须先赶到乌龟的出发点。而当他到达乌龟的出发点时,乌龟又抵达了新的点。以此类推,乌龟总会领先,而阿喀琉斯无论跑得多快,就是追不上乌龟。

  这样一来,阿喀琉斯只能是可怜的,像阿兰·约翰逊一样可怜,但并不是说刘翔就会像乌龟一样的神武。

  奥运会戛然而止,张艺谋可以排在陈中之后邀功受赏,领一枚不是威尼斯也不是戛纳的奥林匹克特殊贡献金牌。

  人们说影视界向奥林匹克鞠躬,我说奥林匹克向娱乐圈提前默哀。而生命力总不能静止,比如不知奏民乐的女孩们会有多少准备成为崭新的“谋女郎”或是漓江边赛艇的刘三姐。至少杨过已经开始意淫同样轻功出色的刘翔了。

  先前有人喜欢请神,神到底被请走了,又终于开始爱上造神,也突然发现奥林匹斯山可能就在香山附近,可以随时参拜。所以我们身边的运动都相对静止了,奥林匹克被人为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被妈妈强迫每天去游泳场游35圈的邻家孩子阿三的生活,就是这样改变的。而某报奥运期间刊载的“编辑部的故事”轻易颠覆了我们对单位或者人际关系的传统观念,几乎如出一辙。

  姚明和叶莉公开亲昵时,马琳和白杨正在犄角旮旯里心潮澎湃地感受幸福。

  而科比案被取消时,天才少年鲁尼坦承18个月内和60个妓女的暧昧关系。所以,当芝诺鼓吹相对静止、并且否认运动的可能性时,一切唯物主义者都该站起来了。(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