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黑白世界一抹红颜 美女棋手另种风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54 新华网
  足球有“宝贝”,不过不是真正踢球的,甚至连足球边都没挨上,但这不妨碍她们被称为“足球宝贝”。下棋的有大帮美得扎眼的美女,姣好的面容,超凡的气质,加上修长的玉指捻起棋子轻扣棋盘的特有风韵,不称她们为“围棋宝贝”简直是辜负老天所赐。

  围棋说起来差不多也是男人们的爱好,八成以上的棋迷是男的。对于他们来说,那些与黑白争艳、与棋艺同辉的美女棋手不是真正的“围棋宝贝”又是什么?

  纤纤玉指,如风长发,明眸善睐……你决计不会吝惜这样的措辞,但更为关键的是她或者她们能让人眼睛在为之一亮之外,更能打动一颗围棋的心。围棋使她们更可爱,而她们也使围棋更加美丽。

  放眼当今国内围棋道场,数毛佳君、唐莉这样的美女棋手人气最高,成为媒体追逐的对象,不仅仅是因为她们的棋艺,更是因为她们的美貌,她们的智慧。国内棋坛如此,一衣带水的韩日亦不例外。追逐这些美貌与智慧的结合体是一件很容易让人心生愉悦的事情,也正因如此,近几年的围棋赛场才比以往尤其引人关注。即将再燃战火的名人挑战赛为了吸引更多目光的注意,不失时机地邀请唐莉作为形象代言人,这一切都悄然意味着,今年的围棋会很好看。

  红袖添香夜读书,想想也爽。

  书香、美人,组合起来总有种审美增值的作用,古代闷骚的文人早就有经典论断,如上。

  围棋较之砖头般的书本,更有意境的提升,堪称雅中之雅。纹枰一侧,若有美女注目,更是很轻松地超出了“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曼妙境界。

  所以最后,当我们面对围棋下得好的美女,常常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式,“无以复加”或者“怪物”,都无法形容这种“聚变”后的惊艳。

  有女,就让她学围棋吧。像唐莉那样。

  雅和美的结合,在过去只有审美价值,而现在更有了经济价值。比如唐莉,一直做着“名人战”的代言人。在这片自成一统的天地里,一个不会下围棋的美女,好像没有生命的摆设,徒添尴尬,而唐莉就不同了,至少可以让李亚鹏数子,一顿不着兵刃的砍杀,然后风情万种地对记者们说,“我可以证明,他会下”,这种欺负“郭大侠”的手段,实在让棋迷过瘾———“名人战”

  自然更多人想看了。我身边就有好几根唐莉的粉丝,从名人战代言人选举数据来看,唐莉击败周迅当选,正是民心所向。

  唐莉的棋到底有多高?肯定比不上那些强九段,而且简直就是差很远。但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九段之一、韩国人李世石笑着相信唐莉的棋是很不错的,这是韩国记者采访他后得出的结论。当然,再不解风情,年轻的李世石也不能对唐莉无动于衷,毕竟下围棋的女子少,美女更少,何况唐莉来自中国著名的复旦大学,还有大堆记者拼命制造他们之间的“绯闻”。

  最近几年,我们眼里的围棋美女好像突然多了起来。除了唐莉,还有毛佳君,还有因为赢了聂卫平一盘让大家突然想起来的徐莹。我们开始关注围棋美女,同时惊讶地发现中国女棋手已经不是世界霸主,而韩国却出了朴志恩、赵惠莲这样的女流高手。

  美貌不一定和水平成反比,对围棋美女的关注,却实在地透露着对中国女子围棋衰落的无奈。

  话题扯远一点。中国围棋现在显然比韩国围棋更加“市场化”,更时尚,比如我们各种各样的炒作,各种名目华而不实的邀请赛,花样层出不穷。但是,在国际棋战中的疲软一如既往,以至于让人麻木,对这个国家围棋命运的忧患也在热闹中走向注意力的边缘。

  不过,这一切都不妨碍唐莉成为黑白世界的动人风景,毕竟她没有实力、也没有承担“抗韩”重任的义务。围棋的本质是悦人心性和“中的精神”,而不是用来发泄杀伐之气的,对中国围棋没脾气,可别怪到美女头上。

  新南(来源:新京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