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政府重奖奥运冠军高崚、李婷 省级奖金各50万元市级各40万元(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54 武汉晚报
  图为冠军的父母喜洋洋。昨日,李婷的母亲(左一)、父亲(左二),高崚的母亲(右二)、父亲(右一)都是喜气洋洋。(记者贾连成摄)省委省政府召开表彰大会50万元重奖奥运冠军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政府多功能厅内,到处欢声笑语。省委、省政府在这里隆重召开热烈欢迎奥运健儿载誉归来暨表彰大会,奥运冠军高崚、李婷及教练员余丽桥每人获得奖励50万元。

  省体育局局长肖爱山首先介绍了我省参加第28届奥运会的有关情况。他说,高崚、李婷勇夺金牌,小将程菲、魏轶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表现不俗,双双获得了第4名,湖北参赛的5名选手全部进入了前8名,这说明湖北选手在未来2008年奥运会上大有希望。

  随后,省总工会宣布授予高崚、李婷、余丽桥三人“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团省委授予高崚、李婷二人“湖北青年五四奖章”,省妇联授予高崚、李婷、余丽桥、魏轶力、程菲五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在表彰大会上,省委、省政府还向高崚、李婷及中国女子网球队教练员余丽桥每人颁发了50万元奖金。武汉汇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兑现承诺,当场向她们各捐赠住房一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籍运动健儿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她们以荣誉为动力、为新的起点,戒骄戒躁,继续拼搏,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省市领导罗清泉、王生铁、陈训秋、苏晓云、周坚卫、孙志刚、张昌尔、郑少三、刘勋发、鲍隆清、蒋大国、李宪生参加了会议。我市40万元奖励凯旋奥运健儿“你们是江城人民的骄傲”
  图为陈训秋、李宪生与李婷、高崚合影留念。(记者 周国强 摄)

  昨日,市委会议大厅被气球和彩旗装点得喜气洋洋,830万江城人民为回家的奥运健儿庆功。

  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崚、李婷和冠军教练余丽桥每人40万元人民币的重奖,高崚还因在女双比赛中夺取的银牌,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励。

  市总工会授予李婷、余丽桥“武汉五一劳动奖章”(高崚此前已被授予这一荣誉);团市委授予高崚、李婷“武汉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称号;市妇联授予高崚、李婷、余丽桥“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高崚、李婷和她们的家人、教练员表示衷心感谢。

  陈训秋说,市委市政府希望全市人民学习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把体育工作抓好、把武汉的发展搞好,提高人民的综合素质,健康奔小康。

  市长李宪生主持了庆功会,他说,从1984年以来,连续6届奥运会上都有武汉籍的运动员获得冠军,这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是少有的,这是江城人民的自豪和骄傲。

  市领导刘善璧、殷增涛、车延高、胡国璋、刘顺妮、陈振中出席了庆功会。高崚带伤拼得金牌曾担心被抬下赛场

  在昨日举行的“奥运健儿载誉归来表彰大会”上,高崚向家乡人一吐心声——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再次坐在这个表彰会的现场,非常感谢省市领导和家乡父老的厚爱。

  雅典奥运会这枚羽毛球混双金牌确实来之不易。今年4月在韩国参加比赛时,我的右膝关节受伤。在奥运赛场上,尽管打算一拼到底,可腿伤依旧隐隐作痛,我的心里还是很担心:“会不会被工作人员抬下场?”

  在决赛中,我与搭档张军遭遇了英格兰黄金组合的阻击,先是以15比1轻松拿下第一局。感到形势不妙的对手很快调整心态进行顽强反击。我们第二局以12比15失利,决胜局在落后的情况下,一分分追上,如愿拿到金牌。

  雅典的硝烟已散去,我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义勇军进行曲》争光,为五星红旗添彩,回报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李婷披露夺金经历找差距继续努力

  在昨日的表彰会上,李婷向大家介绍了她在第28届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的传奇经历——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由于中国网球整体实力不强,赛前队里给我们制定的目标就是争取胜一轮。只要进入前四,就算很大的胜利,可以庆功了。

  到雅典以后,我们被列为女双八号种子。可是抽签结果让我的心情糟透了:首轮对手竟然是比种子选手更难对付的美国名将大威与鲁宾!

  难道我的雅典奥运会又和上届悉尼奥运会一样,成了“奥运一轮游”吗?我们心有不甘,决定严格按照教练的赛前布置,不去想结果,放下包袱,一局一局去拼,一球一球去争。结果首轮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以2:1爆冷淘汰了对手。

  这场比赛打出了气势,更打出了自信。在随后的比赛中,我和孙甜甜又先后战胜意大利、澳大利亚、阿根廷和西班牙选手,赢得金牌。

  在汇报中,李婷真诚地说:“面对奥运冠军所带来的鲜花和掌声,我也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水平距离世界先进水平还有一段距离。对我来说,奥运冠军将会是我新的起点,我将不懈努力,为中国网球事业再建新功!”?华科大保送李婷读研

  昨日,对于学校首枚奥运金牌得主李婷,华中科大决定给予重奖,现金一万元,同时决定免试保送她攻读硕士研究生。

  李婷是该校新闻学院三年级学生,在刚刚结束的第28届奥运会上,她和队友获得女子网球双打冠军。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网球项目的冠军。

  昨日,在欢迎仪式上,学校当场决定,奖励李婷和她的教练余丽桥女士各一万元,并免试保送她攻读硕士研究生。校方还表示,将选派优秀教师为其开“小灶”,单独为她上文化课。高崚载誉回中国地质大学

  4日上午8时许,雅典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高崚身着奥运比赛服,在其父母的伴随下,载誉回到母校——中国地质大学。

  在师生见面会上,地大校长张锦高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高崚表示祝贺,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高崚敢于胜利、精益求精的精神。

  在汇报中,高崚对多年来母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几年来,我长期征战在国内外的赛场上,为国家、为湖北赢得了一些荣誉,这与母校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和运动员经常在外比赛的特点,我很少回到母校,但母校依然给了我很大的褒奖,并给我颁发了毕业证书,我为选择中国地质大学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同时,她还表示,她“对母校的感激是永远的”。

  省乒乓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韩爱萍代表该中心,为中国地大能培养出像高崚这样的奥运冠军表示衷心的感谢。庆功会花絮

  昨日的大会与其说是庆功,倒不如说是一场欢乐而感人的家庭聚会。

  庆功会上,曾经担任过省体委主任的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特别向大家介绍了余丽桥教练没有到场的老母亲和小孩。10多年前当余丽桥带着队员南征北战时,小孩是老人家一手拉扯大的。

  陈训秋说,我们除了要向英雄表示敬意,更要向英雄的父母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获得冠军后,高崚和李婷曾接受过媒体记者无数次的采访,每一次,两人都是一口地道“京腔”应答。而昨天,当她们回到江城,出现在家乡父老面前时,不约而同选择了用久违的乡音来表达心中的喜悦和对武汉人民的感谢。

  “今天听到你们说的武汉话,大家都觉得格外的亲切”,庆功会上,陈训秋问两位奥运冠军,“你们自己有没有回家的感觉啊?”

  “已经在家中了。”活泼的李婷还没等陈书记说完,就立即接话答道。冠军关照未来同行

  表彰会尚未开幕,李婷早早地来到休息室做准备工作。许多领导和群众闻讯赶来,排队请求跟这位传奇人物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刚挤进人群,李婷就非常大方地招招手,“记者朋友,请你先来”。原来,李婷还是学新闻的大学生,自然对前来采访的“同行”颇为关照。

  看到记者背着大包小包,两天以来“贴身”追星,李婷不由地发出感慨,“看来当记者跟打网球一样累!”奖金全由女儿支配

  庆功会上,李婷获得了90万元及一套住宅的奖励。

  有记者好奇地问李婷的父亲:“这么多奖金,您准备怎么安排?”李父非常爽朗地回答道:“这些钱都是她的,再说女儿大了,应该交给她自主支配。”小校友刨根问底
  图为高崚、李婷和母校崇仁路小学的学生合影留念。(记者 周国强 摄)

  昨日,来自崇仁路小学的校友们早早地赶到了表彰会现场。

  6年级学生吴丹妮逮住了高崚的母亲:“这么优秀的女儿,您们是怎么培养出来的?”高母把问题推给了丈夫高峰。

  高父很认真地说:“高崚像你们这么小的时候,很注意文化学习,成绩也很好。”

  小校友进一步刨根问道,“那她是怎样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呢?”高父认真地说:“不怕苦。”

  (记者 夏琼 王兵 秦杰 屈建成 通讯员 胡艳华 吴琛 尚耀庭 江洪洋 实习生 万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