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比战将打响舜天暗藏杀机 谢尔盖:盘活球队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36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江苏足球史上的第4次德比在即,此前,舜天队一直保持着低调,表示要把德比当成一场平常的联赛去打,但嘴上不提冲超,拿不下这场比赛,舜天和第二名的差距有可能将继续拉大,所以对于本场比赛,无论从教练员、球员以及球队的排兵布阵来看,记者多少还是能感觉到舜天全取3分的想法。

  陆亿良:打响第一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由于李红兵被调往十运队担当主教练,这也使得老将陆亿良当上了舜天队的助理教练。作为球员,陆亿良经历了前三次德比,但在今天的五台山,老陆的角色已经换成了球员兼助理教练,而这次他的表现又会如何呢?采访中老陆表示,他要尽自己全力辅助廖萨打好中甲第二阶段的第一枪。

  谈到今天的德比,老陆表示自己能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参加,他感到非常荣幸,而他会尽最大努力辅佐廖萨,力争战胜对手,打响第一枪,因为“谁都想拥有一个成功的第一次”。老陆表示,这场德比是他作为教练的处子秀,同时也是球队冲超的关键一战,所以不仅是这场比赛,他更希望球队能够打好以后的比赛,实现冲超的梦想。

  德比之外,记者还向老陆问起了当上助理教练的新感受,对于这一问题,老陆说他感觉没什么不一样,就是事情比以前要多一些,因为他要身兼两职,不光要打好比赛,还要处理队里的事情,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新挑战。老陆告诉记者:“当了助理教练之后,我感觉还是有一些差别的,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什么都不用烦神,什么事都有教练担着,现在我当了助理教练之后才感受到了教练们的苦。”老陆表示,现在他要照顾好方方面面的关系,要做好和主教练的沟通,用他的话就是要“当好主教练和球员之间的桥梁”。

  谢尔盖:盘活球队中场

  上半年,舜天队频繁的后场起球让前锋和后场严重脱节,究其原因还是在中场缺乏一位能够统筹调度的良将,本赛季引进的内援闵劲似乎并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联赛间歇期,舜天买来了曾在甲A赛场驰骋的谢尔盖,完全是看中了乌克兰人出色的脚法和良好的组织能力,有了谢尔盖在中场的组织,舜天赢球的可能性又添了一分。今天,谢尔盖将身披舜天队的34号战袍,出现在五台山的赛场上。

  在来到舜天队之后,谢尔盖一开始是担当后腰,此后乌克兰人才出现在前卫线上。据记者观察,无论是踢后腰还是前腰,谢尔盖在中场良好的大局观、开阔的视野以及精妙的传控球显得一览无遗,将舜天队的中场“梳理”得井井有条。实际上,谢尔盖来舜天队之前效力于乌克兰的基辅阿森纳队,他在这支球队中就司职中场的中路和边路的好几个位置,而且表现都不错。而纵观谢尔盖近来的表现,他也赢得了队友的一致称赞。在舜天2∶0战胜上海国际的那场热身赛中,谢尔盖曾多次传出威胁球,并且直接助攻帮助队友打进一球。可以看出,刚开始队友往往跟不上他传球的意识,但通过大半个月的磨合,谢尔盖的作用已经逐渐显现出来。

  在目前的舜天队,马亮和侯志强曾经和谢尔盖有过队友的经历。对于前队友,马亮表示谢尔盖是一个很职业的球员,他在沈阳海狮和其共事的那一年是谢尔盖最红的一年,其得分能力很强,而经过这段时间的恢复,谢尔盖的发挥比刚来的时候要好了不少;而回忆起和谢尔盖一起踢球的那段日子,侯志强表示乌克兰人当时在鲁能主要踢前锋、前腰以及左右边前卫,他感觉谢尔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速度也很快,“冲击力挺强的”。半个多月下来,他认为谢尔盖正在逐步恢复到在鲁能时的状态。

  主力:361浮出水面

  回到舜天之后,舜天队的打法也恢复到之前的361,因此和今年的第一场德比相比,本场比赛首发的11人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据记者分析,参加了3月22日主场对有有的那场比赛的球员将有6人坐到替补席上,而陈警、王传松等在上半年不怎么露面的球员则重新成为主力,这一变化也昭示着恢复361打法的舜天要全力进攻,争取获胜了。

  尽管廖萨对球队已经非常熟悉了,但在接手舜天的初期,队伍的变化还是让乌克兰老头惊讶不已,因为主力球员除了王传松和魏大勇以及吉尔伯特等少数几个人之外,和上赛季完全不同,新引进的球员也都不认识。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之后,廖萨对各名球员还是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一直认为谁状态好就谁上场的乌克兰老头在今天排出的361中将会出现不少老面孔。从近阶段队员的表现和教练的战术意图来看,361中的单前锋极有可能是最近状态不错的卞俊,两个前腰是外援吉尔伯特和谢尔盖担纲,两个边卫是陈警和王传松,双后腰则是魏大勇和闵劲,后卫线上,过玉宾和崔宏俊盯人,葛勇站在拖后的位置,汤峻把守龙门。

  首战有有,迟尚斌排出的是442的阵容,守门员是韩?,后卫是王传松、侯志强、崔宏俊以及李振鸿,中场排出的是马亮、魏大勇、金子杰和闵劲,前锋线则是吉尔伯特和马萨的搭档,和这个阵容相比,新阵容替换了多达6人,新人新气象,也许他们也会给舜天带来新的惊喜。实际上,按照廖萨排兵布阵的思路,在每个位置他都需要两个实力差不多的球员来竞争,因此以上的阵容也许会有所出入,比如桑托斯也可能首发等,但可以预见的是,重新回归361打法的舜天队的攻击力将较以前会有所加强,得势不得分的局面也多少将得到改观。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