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网第五日:出局“蚊子”怒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实习生 金慧霞

  西班牙“蚊子”费雷罗一向给人优雅君子的形象。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费雷罗怒了。经过4小时2分钟的苦战,他最终以2∶3不敌奥地利选手库贝克,惨遭淘汰。

  【愤怒】

  的确,一个赛季的多灾多难,成绩的下滑,旧伤新病不断,这些都成了压在费雷罗心中的一块巨石,这一切,随着比赛中裁判的一次又一次有争议的判罚,随着自己体能的一点一点耗尽,都在输给库贝克的那一瞬间,爆发了出来。很少人看到费雷罗发脾气,很少人看到费雷罗指责裁判,这一次,费雷罗不仅做了,而且在离开赛场进入休息室后,费雷罗重重地摔上了休息室的门,里面还传来了他和一位官员争吵的声音。

  费雷罗自1999年参加美网以来,除第一年首轮即遭淘汰后,其余四年最差成绩都是打入第三轮,而对手库贝克首次参加美网的时间也同为1999年,但成绩则根本无法与费雷罗相提并论,五年来最好成绩就是打入第二轮比赛。在此战之前两人曾经手两次,双方一胜一负不相上下。

  【疲惫】

  比赛伊始,两人就争夺得十分激烈,第一盘比赛就必须通过抢七来决定胜负,结果费雷罗决胜局以2∶7不敌对手,先输一阵。第二盘,费雷罗以6∶4艰难地扳回一分。第三盘几乎与第一盘比赛一样,两人打得都十分艰苦,双方又是一路打到6∶6平,在抢七局中费雷罗以8∶6险胜库贝克,将总比分反超为2∶1。

  但是第三盘长达80分钟的鏖战让澳网之后就饱受伤病困扰的费雷罗精疲力竭。而ATP排名仅有85位的库贝克却越战越勇,利用对手体力不支的弱点,以6∶2和6∶3较为轻松地赢下了最后两盘、成功翻盘,也藉此首次闯入了美网第三轮。

  【凄凉】

  从全场比赛统计看,两人的多项统计数据都相差不大,但费雷罗的受压迫性失误送分却比对手多了12个,这也是费雷罗输掉比赛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度过了精彩的2003赛季后,2004年的费雷罗在与对手竞争的同时,也要与伤病作斗争。

  “也许(对我来说)犯规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也许对其他大牌球员也是,但是在美网,这些评判的标准显然不是一样的,我不满意裁判。”赛后找裁判的麻烦可一向不是费雷罗的作风,看来,屡战屡败的费雷罗心情的确很糟糕。

  费雷罗还有些凄凉地说:“我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无法打出百分百的水平,我想忘了这一年。”也许和他的好朋友萨芬一样,2004年在开了一个好头之后,胜利的感觉就渐行渐远了。不过,如果人们能用更宽容的心态去期待,这两位失意2004的天才,说不定在2005就能卷土重来呢?
美网是美国人的美网,费雷罗出局只能叹无奈。

  男单第五日重要赛果

  费雷罗2∶3库贝克

  纳尔班迪安2∶3尤兹尼

  休伊特3∶0阿拉兹

  罗布雷多3∶1克莱门特

  梅尔泽3∶2斯帕迪亚

  罗迪克3∶0纳达尔

  女单第五日重要赛果

  毛瑞斯莫2∶0卡布奇

  小威2∶0戈洛文

  德门蒂耶娃VS德切(退出)

  卡普里亚蒂2∶1杜齐科娃

  兹沃娜列娃2∶0祖鲁亚加

  杉山爱2∶0科斯塔尼奇

  施奈德2∶1汉图楚娃

  斯齐亚沃尼2∶0淘汰汉内斯

  (晓健/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