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刘翔回家 上海沸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王晓欧 刘丹

  当刘翔随上海奥运健儿一同乘坐上航FM178航班抵达上海虹桥机场。伴着《歌唱祖国》高昂的旋律声,当身穿红白奥运队服、肩背黑色休闲包的刘翔第一个出现在夹道欢迎的人群中时,整个机场沸腾了。

  欢迎的人高喊着刘翔的名字,刘翔几乎成了全场镁光灯和摄像机追逐的唯一焦点,这让紧随其后走出机场的“小巨人”姚明似乎也感受到了当配角的滋味。

  “刘翔终于回家了!”短短100米的临时欢迎走道上,刘翔用了近一刻钟才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到尽头,准备先到莘庄训练基地,之后再回家。

  “家乡人民热烈欢迎奥运英雄刘翔凯旋”,这是为迎接刘翔回家,刘翔家所在的居委会精心制作的横幅。两名小学生满心期待地手捧鲜花准备为心中的英雄刘翔献花。刘翔妈妈参加的小区腰鼓队冒雨为刘翔开道,阿姨们兴奋地敲打着腰间的欢庆锣鼓。

  刘翔未现身,前来欢迎的人们早已将小区路口堵得水泄不通。而当刘翔一出现,人群即刻涌向刘翔,居委会先前准备节目的人早已被人群冲散。先前准备献上的鲜花也都没有派上用场。震天的锣鼓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小区内又重现了刘翔雅典夺冠那一刻的沸腾。

  刘翔家楼下,慕名而来的人们迟迟不肯散去,一群天真的孩子还自发打出了“刘翔叔叔我爱你!”的横幅。前来为刘翔祝贺的人群满心期待地伸长脖子呼喊着刘翔的名字,刘翔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不时站在5楼自家窗前向大家招手。

  天下着瓢泼大雨,但这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手捧着尚未来得及献给刘翔的鲜花的人们,执着地在雨中一站就是近3个小时。

  下午6点多,在家小睡后的刘翔在警察的护送下下了楼。他换了件白色体恤,背了个双肩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刘妈妈换了套粉色套装,虽然这几天为儿子四处“征战”脸都瘦了一圈,但是心情却达到了最佳,因为3个多月没见到的儿子终于回家了。

  (晓健/编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