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尔滨日报:离开奥运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8:24 哈尔滨日报

  雷

  奥运会真的就闭幕了,眼看着那圣火熄灭,也知道那希腊小女孩深情的一吹绝对是煽情之作,但却真的为奥运的离开而神伤不舍。多么难忘的17个日夜,最让人不舍难弃的是因为那是与平常岁月完全不同的17个日夜。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要我说,本届奥运会中国人最应该感谢的不是刘翔和中国女排,尽管他们得了最具突破性和最有意义的金牌。我觉得作为广大看客最有意义的金牌应该是杜丽和王义夫那最后两枪,这两枪为咱们普通百姓的奥运之旅开篇就定下了一个好的基调,那就是悬念、争夺与胜利。有了这两声枪响,我们的眼球就再也离不开奥运了。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我们都会在赛场上体会到平日生活中没有的跌宕起伏、悬念丛生。

  要我说,我们还应感谢3米板双人跳水意外的失利和贾占波那更加意外的金牌。这些让我们知道,没有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没有一切尽在掌握的事情。那一刻的转折让任何戏剧汗颜,让人不得不相信真有神的出现和某种你无法感知的力量在左右着人的幸运。每个人都在神情紧张的惧怕并渴望着那种神秘力量的出现。可能那种神秘力量会经常光顾人间,但只有奥运会才会把这种神秘力量的具体表现通过卫星信号直接放在你家客厅。

  奥运会还应感谢谁呢?应该感谢女子网球双打冠军的一对有着黝黑皮肤的姐妹,她们让我看到了力与美。让我在防晒霜、洁面乳营造起来的美白世界中,深深地透了一口气,感知到了健康的意义。还要感谢希腊那片碧海蓝天,使这些生活在城市钢筋水泥森林中的人们,可以通过镜头用眼睛去旅行一番。我们可以看到,就是这些建筑起钢筋水泥森林的人们,可以奔跑在泥土、沙滩上,可以嬉戏在海水中,因为人类有了奥运会,才可以体会到在大自然中简单、本能地奔跑原来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情。

  奥运的魅力何在?顽皮点说,奥运就像孩子们的春节。你可以理直气壮的拒绝睡眠,给自己多些娱乐的时间。17天完全的生物钟紊乱,亦可成为你有强烈爱国之情的标志性症状。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在旁边的饭桌听到有人在侃奥运就会增加亲切感;在这些日子里,我们会把也在硬撑等着看直播的陌生人看作知己;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高度统一为一个整体。奥运的魅力太多了,但体会最深的还是那些日子里的同呼吸、共命运,真情、真心、真意地为祖国去加油的喊声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的一刻。

  为什么对奥运难舍难分,因为我们都在追求一种特殊的人生体验。奥运是在这方面最能满足全球受众的,你能感觉到全球几十亿人跟你做一个梦,你哭时有人笑,你笑时有人哭,大家都因为一件事而疯狂,这种感觉确实特殊且与其他人生体验完全不同。奥运走了,尽管她还会回来,但此刻,身心突然有点流离失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