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湖北奥运冠军老爸一语惊人:2/3块金牌不是高崚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07:38 楚天都市报

  奥运冠军,是国家的光荣,是所在省市的光荣,同时也是冠军父母的光荣。昨天一天,高崚、李婷在台上连续接受湖北省和武汉市表彰,而在台下,她们的父母则用欣慰的目光和手中的DV注视着、记录着这光荣的时刻。

  “2/3块金牌不是高崚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昨天下午武汉市府的表彰大会上,高峰一直在用手中的DV(微型摄像机)为女儿高崚纪录着值得纪念的时刻,所以当主持会议的武汉市市长李宪生提出让他也发下言时,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后他对夫人李春香做了个手势,想请她代自己发言。高崚妈说:“说好了你主外,我主内的,还是你说吧。”在大家的笑声中,高峰放下DV,开始了他的发言。

  “高崚这次的这块金牌有2/3不是她的,”高峰一语惊人,随后,他解释说:“上届奥运会高崚获得金牌,用武汉话说,那是‘猫’来的,是高崚和搭档拼出来的。而这四年,高崚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挫折,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她才能再次夺取奥运金牌,因此我说,这块金牌大部分的功劳是归公于关心她、帮助了她的人们的。”高峰话音未落,掌声便响了起来。

  “不会讲话”的冠军父女

  李婷是个有什么说什么的女孩,在武汉市的表彰会发言时,她首先强调:“我没有准备啊,讲不好请大家原谅……”

  然而在后来,大家才知道李婷的脾气性格原来是有遗传的。在家长发言时,李婷的父亲李瑞堂拿过话筒,第一句话竟然是:“我和我女儿一样不会讲话,讲不好,请大家原谅……”话音未落,会议厅里已经笑成了一片。

  李瑞堂接下来的发言非常诚恳:作为李婷的父母,我们其实只是抚养了她,尽到每一个做父母的责任。李婷能够有今天,最应该感谢的是在她成长中关心她、帮助她的领导、教练、朋友。李瑞堂特别感谢余丽桥教练,他说:“李婷从小学一年级就跟着余教练,到现在已经有18年,李婷跟余教练的时间恨不得比跟父母一起的时间还长些。没有余教练的培养,就没有李婷的今天。”

  也许李婷和她父亲的语言并不华丽,就像他们所说的“不会说话”,但是,他们这朴实诚恳的表达,却是最打动人心的语言。(记者苏争)

  两冠军竟是小学校友

  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湖北省取得两枚金牌的高崚和李婷都是武汉姑娘,而且两人有着很多巧合之处。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六届奥运会,武汉都有运动员为中国军团夺得金牌,这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而这些冠军大多是从武汉的体育强区硚口区走出来的,高崚和李婷也不例外。不过,更巧的还在后面。

  昨天下午,在武汉市府举行表彰会的会场外,出现了十多名身着黄色裙子,肩披“崇仁路小学”绸带的小姑娘。她们还不时的挥动着一些纸板,上面写着:你们是崇仁的骄傲!而当高崚和李婷见到她们时,显得异常欣喜,搂着她们有说有笑。

  原来,高崚和李婷竟然都曾是这所小学的学生!推算起来,25岁的高崚和24岁的李婷,还是前后脚入校的师姐妹呢!崇仁路小学的谈宇贤校长介绍说,高崚和李婷当年都是一边上课,一边训练,但是两人的学习成绩都不错。(记者苏争)

  李婷逛商场引来顾客忙追星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通讯员刘萱)昨日下午4时,奥运冠军李婷和母亲到武汉广场魅力皮都为自己选购皮包,没料到被众多顾客认出,引出不少顾客追着签名和留影。

  是日下午4点,身着白色雅典奥运T恤的李婷和母亲到武汉广场为自己选购皮包。有细心的顾客立即认出在奥运会上拿下网球冠军的李婷,顾客迅速拿出可拍照手机与李婷合影,还有的希望得到她的亲笔签名,这位一脸灿烂的世界冠军统统满足人们的要求。

  这时,一位商场工作人员递上名片,说以后来武汉广场可为李婷做导购,李婷听完后很调皮地说:我还以为你可以给我打折呢。围拢的人群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

  “我是武汉人,你们跟我说武汉话好吗?”一开始,顾客们都用普通话向李婷问这问那,李婷忍不住用武汉话“请求”她的FANS们。

  更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当李婷现场申办了武汉广场VIP金卡,填写详细资料时问:个人收入也要写吗?填写家庭住址时,写到精武路时停住了,回头问:妈妈,我们住几号?(冠军很少呆在武汉家中)李妈妈与周围的顾客们几乎同时回答:45号。李婷乐坏了,说:都知道我住哪里了。

  最后,武汉广场送给了李婷2个挎包,一款是李婷自己挑选的黑色休闲挎包(用来配浅运动装),一款是武汉广场皮具区经理推荐的米色大挎包(用来配深色服装)。

  5点,冠军和妈妈在人群的簇拥中离开商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