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飞人终于挤出了人群 刘翔回家风头盖过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8:16 深圳晚报

  新华社上海体育专电昨天中午12时55分,刘翔随上海奥运健儿一同乘坐上航FM178航班抵达上海虹桥机场。伴着《歌唱祖国》高昂的旋律声,当身穿红白奥运队服、肩背黑色休闲包的刘翔第一个出现在夹道欢迎的人群中时,整个机场沸腾了。

  欢迎的人高喊着刘翔的名字,刘翔几乎成了全场镁光灯和摄像机追逐的惟一焦点,这让紧随其后走出机场的“小巨人”姚明似乎也感受到了当配角的滋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短短100米的临时欢迎走道上,刘翔用了近一刻钟才从拥挤的人群中挤到尽头,他准备先到莘庄训练基地,之后再回家。两名小学生满心期待地手捧鲜花为心中的英雄刘翔献花,刘翔妈妈参加的小区腰鼓队冒雨为刘翔开道,前来欢迎的人们将小区路口堵得水泄不通。而当刘翔一出现,人群即刻涌向刘翔,居委会先前准备节目的人早已被人群冲散。刘翔家楼下,慕名而来的人们迟迟不肯散去,一群天真的孩子还自发打出了“刘翔叔叔我爱你!”的横幅。前来为刘翔祝贺的人群满心期待地伸长脖子呼喊着刘翔的名字,刘翔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不时站在5楼自家窗前向大家招手。

  天下着瓢泼大雨,但这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手捧着尚未来得及献给刘翔的鲜花的人们,执着地在雨中一站就是近3个小时。

  下午6时多,在家小睡后的刘翔在警察的护送下下了楼。他换了件白色体恤,背了个双肩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公众面前。

  飞人动向①

  参加合肥总决赛

  新华社合肥体育专电9月25日,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合肥进行。届时,体育迷将有望目睹明星的风采,其中包括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金牌的刘翔和邢慧娜。

  据悉,在这次总决赛报名表上,刘翔、邢慧娜、孙英杰、张文秀、顾原等一批奥运选手均榜上有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规定,没有特殊的原因,报名表上的选手不得缺席总决赛。

  飞人动向②

  进演艺圈不可能

  本报讯刘翔雅典夺冠之后,迅速地被人与娱乐圈扯在一起,有人劝他签约唱片公司,有人劝他扮演杨过。昨天,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鲜明地表态:“我们认为这些说法都是没有根据的。我们要保护我们的运动员,让他们专心致志地完成运动生涯。对刘翔来说,正常的运动、比赛并且取得好成绩才是第一位的。”

  飞人动向③

  刘翔没拿一百万

  本报讯中国田协副主席兼司库王大卫透露,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分配政策,运动员奥运夺金获得的奖励以及从事商业活动的所得收入并不全归自己所有。比如刘翔夺冠所得的100万元奖励,田管中心将转交给上海方面,再按照一定比例奖给运动员和教练员,还必须拿出一定比例用于购买训练设施或后备人才的培养上。

  飞人动向④

  停训四天创记录

  本报讯 昨天回家的刘翔和孙海平都非常疲惫。他们已经破天荒地连续4天没能训练,这对以前的刘翔来说几乎不可想象。

  孙海平的手中拿着厚厚一叠名片,全是找刘翔拍广告、出唱片、参加各种活动的。孙海平说:“刘翔这两天都快忙死了。庆功会、做节目——《东方之子》、《新闻会客厅》,太多了。”

  问及刘翔何时破世界纪录,孙海平说:“照目前这样忙,得等到2008年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