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彭帅惠芝干掉夺标热门 郑洁晏紫错失大好开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今年注定是中国网球女双的突破年,在李婷/孙甜甜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双金牌后,彭帅与中国台北名将李惠芝的组合今晨闯入美网16强,她们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盘把4号种子佩特洛娃/绍内西淘汰出局。郑洁/晏紫则与7号种子胡贝尔/塔纳苏甘鏖战三盘,以1比2惜败。

  年仅18岁的彭帅今年开始在成年组比赛频频亮相,并在温网连过三轮资格赛晋级女单正赛。李惠芝比彭帅年长10岁,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夺得混双金牌,还与库尔尼科娃一起夺得过上海POLO网球赛女双冠军。佩特洛娃与绍内西都是身材高大的力量型选手,与苏亚雷兹/帕斯奎尔等名将一起被看作本届美网女双夺标的热门人选。

  双方在第一盘都很谨慎,前9局均未能破发,由于佩特洛娃/绍内西是先发球一方,她们取得5比4的领先。第10局时,彭帅和李慧芝没能顶住压力,被对手破发,以4比6失利。
图片:小彭帅打大赛毫不手软。新华社记者 赵鹏/摄

  彭帅/李惠芝第二盘一上来就气势逼人,在第2局成功破发,以2比0领先。当战成3比1后,彭帅/李慧芝找准对方防守中的漏洞,连下3局以6比1的绝对优势赢得第二盘。第三盘,彭李两人早早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尽管对手全力试图在彭帅和李惠芝的发球局中发起破发冲击,但均无功而返。比赛随后进入一段平稳期,双方都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彭帅和李慧芝凭借第三盘初段建立起的领先优势以6比4赢得决胜盘。

  在另一场比赛中,郑洁/晏紫本来晋级的希望更大,她们在第一盘抢7成功先下一城,可惜在随后两盘连失关键分,被对手逆转。第一盘战成6比5时,双方在关键的第12盘杀得难分难解,经过多次加分,郑洁/晏紫抓住对手的失误,以7比5险胜。可是,第二盘形势急转直下,郑洁/晏紫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随后以2比4落后,在关键的第7局曾握有局点的情况下再次被破发,当比分变成2比5,郑洁/晏紫已站在悬崖边缘,虽连扳两局,但还是以4比6落败。第三盘,胡贝尔/塔纳苏甘显示出比赛经验的优势,多次调动对手大范围奔跑救球,虽然郑晏两人防守非常顽强,无奈体力逐渐下降,以3比6输掉决胜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