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郭士强:我们跟不上点儿 姚明在中国队无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5:23 新华网

  因为有了姚明,球迷对中国男篮的雅典之行一度寄予了厚望。然而,中国男篮最终虽然完成了赛前预定的目标,却没能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对此,昨天刚刚回到沈阳的郭士强直言:“姚明在中国队中确实无可替代,但国内球员在打球思维上与他有很大的差距,这也是中国队无法最大限度发挥出真实水平的原因。”

  回顾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郭士强首先提到了姚明,他说:“姚明的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高优势对于任何对手而言都具有很大的威胁,他的内线强攻已经成了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段。中国队能够打进前八名,姚明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对新西兰和塞黑两场比赛,姚明的出色发挥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利。”

  在谈及中国男篮为什么没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时,郭士强坦言:“一方面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与欧美强队相比确实有一定的差距,另外就是国内球员与姚明在打球的思维方式上没能很好地融合到一起。姚明在NBA锻炼了一年多的时间,他打球的方式很欧美化,而国内球员还没有领悟到这一层面,因此在比赛中,就会出现彼此间配合显得不够默契或是出现失误的情况。可能大家在电视上也看到了,姚明有的时候在场上显得有些‘急’,就是因为其他队员与他在想法上没能很好地形成统一。”郭士强认为,改变一名球员打球的思维方式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因此就需要其他球员与姚明多加强磨合,进而提高彼此间的默契程度,这样中国队才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水平。

  郭士强也提到了姚明在比赛中对队友发火的一幕,“有两场比赛打得不好,所以姚明的心情不是很好。不过我们也能够理解他,怎么说目的都是为了球队好。”郭士强认为,只要有利于国家队的整体利益就无可厚非。

  让郭士强最遗憾的就是奥运会结束后,传出了主教练哈里斯将不再执教中国男篮的消息。“哈里斯和尤纳斯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他们给中国队带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他们离开中国队,确实是我们的一大损失。”

  郭士强说,哈里斯为中国队带来了非常先进的篮球理念,改变了中国球员比赛“模式化”的状况。在他与尤纳斯的指导下,中国球员已经跳出亚洲范围逐渐与欧美接轨,中国篮球水平正向着更高层次发展。小郭最后很真诚地表示:“作为国家队一员,我非常希望哈里斯和尤纳斯能够留下来。”记者刘海鹏(来源:沈阳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