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核心亨利舍我其谁:法国队应该围绕我制定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33 新华网

  随着齐达内、图拉姆等一批球员在欧洲杯结束之后宣布退出国家队,法国队正式告别了昔日以齐达内为核心的时代。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主场迎战以色列队的比赛,则将打响法国队在后齐达内时代的第一枪。

  第一场就是复仇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尽管以色列足球在国际足坛的地位无法与法国相比,但是两队之间却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恩怨。1994年世界杯欧洲区小组赛的倒数第二轮,拥有帕潘、吉诺拉等知名球员的法国队只需要在主场战胜以色列队就可以提前确保出线权,但偏偏是这个看似毫无困难的任务出现了偏差,结果以色列队居然在客场取得了3比2的胜利。此役失利之后,军心大乱的法国队又在最后一轮中输给了保加利亚队,最终没能获得参加美国世界杯的机会。

  有这样的教训在前,法国队的新任主教练多梅内克对于周六的这场比赛显得格外重视,他近期专门公布了一系列的新纪律,内容包括球员训练时必须注意着装、统一全队用餐时间以及每场比赛之后在队内开展自我批评等等。这些措施在法国足坛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也因此产生了一定的争论。而本场与以色列队的比赛,将成为对于多梅内克上述铁腕政策的一次重要检验。

  除了一大批老将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外,巴特斯虽然愿意继续为国效力,然而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位光头门将也无缘出现在本场比赛中。不过对于人才储备丰富的法国队来说,倒是无需为缺少球星的问题而担忧。维埃拉尽管近期接连缺席了阿森纳参加的多场比赛,但从近几天的情况来看,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十分理想,很有可能在这场预选赛中以队长身份登场亮相。

  “亨核心”期待独立

  在齐达内走后,亨利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目前这支法国队中最受瞩目的球员。从以往几年的情况来看,亨利经常能够在阿森纳显示出无所不能的强大攻击力,却往往难以在国家队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一规律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上再次得到了验证。而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亨利只用4场比赛就完成了4个进球和6次助攻,成为目前风头最劲的一名射手——“亨核心”能否在国家队“独立”?这也使得人们格外期待他在这场预选赛中的表现。

  而在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亨利表现出了一种舍我其谁的气势:“在齐达内离开球队之后,全队应该围绕着我制定战术。”亨利的这番话不由得让人联想起欧洲杯期间的传闻,当时有舆论认为正是由于法国队强调以齐达内为球队核心,才导致亨利的实力无法充分发挥,并且导致队内产生矛盾,甚至还有人认为,齐达内选择离去其实也与此有关。

  在这样的背景下,亨利本次专门提到了几名刚退出国家队的老将,而且在评价时令人多少有些“厚此薄彼”的感觉:“德塞利、齐达内和图拉姆以往都曾经在国家队帮助过我。”

  亨利还提到,作为一名效力于国家队多年的球员,虽然他也曾考虑过退出,但是现在决定以自己的经验来帮助那些国家队的新队友:“法国队接下来的目标是重新赢回我们失去的一切,重建的过程需要有大量后起之秀的参与,希望我能为他们提供帮助。”作者: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