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突破 射门 任意球 国足苦练“擒马”三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26 新民晚报

  秋意渐至,国足训练的“杀气”也渐渐浓厚。突破、大力射门以及任意球练习,国足昨天训练围绕的唯一主题就是进攻。对马来西亚队的铁桶阵,全力进攻对国足来说,是成了唯一的选择。

  突破——磕磕绊绊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昨天哈恩精心准备了一道训练科目。他让李健和孙寿博前后站成一条线,让队员连续做一对一的过人。正面突破要求队员的技术和速度要非常出色,这对总体技术水平欠佳的国脚们来说,显然是不小的考验。果然,哈恩的口令刚一开始,国脚们轮番踊跃上前,同两位国门单挑,但粗糙的技术在两位门将硕大的身躯面前简直丑态百出,大多数球员在过人时都栽在了两位门将身上。为数不多的几个人虽然过去了,不是磕磕绊绊,就是从远处“曲线救国”。

  也许是注意到了队友的难堪,后半段两位国门明显放松了许多,绝大多数国脚都在两位队员仅仅是摆设式的防守下轻松过关,而此前一直绷着脸的哈恩这才渐渐露出了笑容。

  射门——势大力沉

  在结束了突破练习后,国足开始了每天训练的必修课——射门。看得出哈恩对国脚的射门水准最为关心,不仅亲自上前为国脚做球,还一个劲地向弟子们面授机宜。“注意后防线上的站位!”“射门要低一点!”除了正面的大力远射,哈恩还设计了好几种禁区周围的射门路线。

  可能是对哈恩的这些套路早已烂熟于胸,国脚们在射门上表现尚可,势大力沉的得分在场上此起彼伏。“我们可以想象马来西亚队将在主场对我们进行非常严密的防守,因此我们必须组织起更有效的进攻。”在哈恩看来,无论是哪个队员的突破或者远射,都可能成为国足的得分点,因此对于全队来说,多方位的进攻意识是非常必要的。

  任意球——看家本领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就在这样的练习中结束了,在全体队员都已经回去休息后,哈恩特意把郑智和孙祥留了下来,现场指导练起了任意球。在邵佳一缺席的情况下,郑智和孙祥自然成了最佳的罚球人选。两人一左一右,郑智的任意球精于弧度,而孙祥罚出的球速度快、力量大,极高的命中率让哈恩乐开了花。

  定位球一直以来都是国足的看家本领,对于这一传统优势项目,哈恩自然极为看重。在荷兰人看来,打马来西亚队,国足的定位球战术极有可能在关键的时候,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

  记者徐东海(本报香河今日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