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请别再叫我“国王” ——费雷罗美网出局台前幕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4:26 新民晚报
很多人叫他“国王”。

  去年,很短的一段时间里,他登上了世界第一的王座,“国王”笑了。但很快,从那个王座上,他被赶了下来。从此,眉头紧锁。今天凌晨,当胡安·卡洛斯·费雷罗,这个和西班牙国王有着相同名字的年轻人,被奥地利对手考贝克以3比2击败后,他沉默,再沉默,继而在沉默中爆发——“请别再叫我国王。”

  心不平

  费雷罗又受了伤。这次只是小伤,左手的无名指被球拍划出了一道小口子。“没事儿,这算不了什么。”在这倒霉透顶的一个赛季里,费雷罗已经受够了伤。肋骨和手腕的伤势,让他始终游离在巅峰状态之外。“瞧,包好了,一点也不碍事。”他没把考贝克当回事,费雷罗排名比对方高90位,个头又高出5厘米。“去年,我离幸福只有一步之遥。”他还耿耿于怀,2003年的夏天,自己成全了罗迪克在美网问鼎世界。

  气不顺

  考贝克比想象中难缠了许多。第一盘,费雷罗抢七输了。很擅长的正手回球,竟然飞得老远。费雷罗的双唇轻轻触了触贴着创可贴的无名指,好像那是一种能带来好运的心理暗示。

  果然,费雷罗的斜线穿越起到了效果。考贝克虽年长三岁,但却并没有太多大战的经验。疲于奔命,却始终无法成功回球,很快费雷罗扳回两盘。但是,比赛并没有顺着西班牙“国王”的“旨意”进行下去。压线球被主裁判为出界,对方的界外球,却成了好球。“嗨,你看清楚了没有。”费雷罗伸出球拍,对着主裁重重砸了砸底线。那口西班牙音浓重的英语,辩论起来有了喊叫的意思。“你,回原位去。”裁判摆了摆手,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口头警告一次,罚一分。”费雷罗手上的球,砸向地面,弹到空中,老高老高。

  情不堪

  “这球没法打。”费雷罗转身离场,眼神没有扫过裁判,也拒绝与他握手。他一定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脸上有了烦躁焦虑的神色。

  新闻发布厅地毯上的空易拉罐,被他一脚踩下,扁塌塌地没了脾气。“我实在感到很受挫,今年我很不开心。”没有变的,是费雷罗还是不喜欢用英语回答问题,板着脸没有升调降调把话说得飞快,“今年很快就要结束了,我只想忘记这一年。对,忘记它。”那是一个用力点头的动作。“请你收回你的话,不要再叫‘国王’什么的绰号,那是一种愚蠢的叫法。”

  如果忘却,需要气力,那便是对想忘却的这一段,情难堪。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纽约今日电)

  费雷罗把气出在球拍上图IC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