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三强比拼:AC米兰最稳定 国米尤文盼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3:35 新华网

  董希源没有市区的训练中心可卖,走穴活动也不是很成功,更重要的是,意大利的经济大环境依然不景气,在这种情况下,意甲俱乐部在2004年夏天选择的,是一条求稳路线。

  量力而行,均衡发展,昔日的小世界杯在几年的阵痛后,有了一翻自我调整,在格局上也有所变动。佛罗伦萨和巴勒莫的充裕大大改善了这几年意大利中部和南部球队的尴尬,他们取代了过去的那不勒斯、巴里,而拉齐奥在经历了“克拉尼奥蒂泡沫”后,确实必须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有一番治理整顿,才能重新崛起。洛迪托有决心,就应该给他足够的时间和信任。

  在笔者看来,量力而行,是意大利足球在2004年的最大特点。在几年的调整和更新后,米兰、国米和尤文的转会都让人拍案叫好。罗马在巴尔迪尼的调教下,也做到了实力不损。在森西的财力无法和北方三强叫板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一点,罗马已经是胜利了。经营者的心魄大一点,罗马就有能力和北方三强一起,形成意大利足球的中坚。从这个意义上讲,普兰德利因妻子生病而辞职,沃勒尔临阵受命,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意甲战场的外籍教练,沃勒尔熟悉意大利的环境,有意大利足球的经验,而且枕边人就是意大利人。如果沃勒尔因素得到正确引导,罗马可以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大大地前进一步。种种信息证明,巴尔迪尼说动森西的,也正是这一点,何况沃勒尔比科斯米、德尔内里都更算是罗马人,都更能够征服罗马球迷。如果成绩好,就是罗马将来的保证。

  罗马没有衰落,森西还在努力,巴尔迪尼越发成熟,意大利足球的3+1格局也就没有改变。承认罗马稍稍落后,北方三强之间的实力对比,更是让专家也说不清楚。AC米兰、国米、尤文,我们用这个顺序谈实力,纯粹是从延续性和稳定性的角度讲。AC米兰的根基最稳,这是他们的最大优势,安切洛蒂续约到2007年,是红黑俱乐部向全世界发出的宣言,要的就是情感投资般的效果,难怪安切洛蒂自己都喊“突然”。国米则突出了曼奇尼和阿德里亚诺,一向没有章法的国米终于在2004年夏天学会了按部就班。曼奇尼早就征服了莫拉蒂,从现在的情况看,莫拉蒂的身边人和皮内蒂纳训练基地内最坚定的怀疑者也无话可说,带领国米取得欧洲冠军联赛资格,是曼奇尼的一大胜利,而阿德里亚诺的皇帝地位和国米的将来,则有巴西人的实力和谦虚品质做保证。2004年的惊喜,则来自尤文。透彻的改造终于成了现实,埃莫森的加盟和中前场的改进、后防线的再造结合到一起。

  意甲总投资不大,但看点更多,实力更集中,而且各个俱乐部的投资思路明确,这会让投资的效果更明显。而且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四大俱乐部实力都有所加强,与对手的差距在缩小。2004年夏天的投资量不大,但工作更紧密,准备更充分,对新人的研究更透彻。这一切,都与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失败有关系,经受过的耻辱,让意大利人对意大利足球做了新的评估,放下了过去老子天下第一的架子,但又能和切尔西这种新贵族拼经验,与皇马斗朝气,这正是意大利足球走出低谷的好时机。

  尤文:从猜想曲到畅想曲

  记者董希源报道本周四,卡纳瓦罗第一次在尤文的训练基地训练,伊布拉西莫维奇和队友们打了个招呼后去瑞典国家队报到去了。看到这两个人,卡佩罗觉得心里塌实多了。

  “法比奥,感觉不一样了吧。”只有老朋友可以这么问卡佩罗。笔者的朋友安东尼奥更夸张,按照这位都灵电台记者的说法,卡帅在这两起转会后,走路的姿态都不大一样了。面对记者,卡佩罗很坦然:“尤文更强大了?是的,而我肩上的责任也更大了。”但卡佩罗不怕,尤文也不怕。“投资在卡佩罗这里,我们都放心。”阿涅利的孙辈和莫吉的说法出奇地一致。

  卡纳瓦罗和伊布拉西莫维奇的新闻发布会更精彩,莫吉向记者们道歉,说抱歉先前欺骗了他们。“这年头,我的工作很难,你们要理解我。”但所有人都觉得这更像是在调侃对手。而莫吉与卡佩罗之间的对话更精彩。“看到了吧,最终我要的,都已经到手了。”卡佩罗的话马上被莫吉打断:“法比奥,别担心,你的肩膀后有人撑着呢,一直会是这样的。”两个人之间的默契,也消除了关于莫吉和卡佩罗不和的传闻。

  对年过30的卡纳瓦罗来说,能来尤文是个梦,喜悦就写在了他的脸上。“别告诉我是费拉拉开的后门,我一直就想来尤文。”布丰、图拉姆和卡纳瓦罗之间还有默契吗?答案是个灿烂的笑。惟一有些敏感的问题,当初这三个人几乎在帕尔玛拿冠军,而那个冠军最后归了尤文。“我们在尤文可以一起再拿个冠军。”不谈国米,也不谈对手,卡纳瓦罗心中现在只有尤文。对伊布拉西莫维奇来说,来尤文同样是梦。“我才22岁,来尤文的机会怎么能让它跑掉。”

  而最大的成功者,无疑是尤文。从猜想到畅想,这就是尤文在夏季转会最后一刻的真实写照。而此前,他们已经得到了埃莫森和泽比纳。巴西人在上赛季一直是罗马队中表现最好的,而泽比纳这种球员,就是个翻版的帕努奇。脾气糟糕且心理素质差的他,只有卡佩罗有本事调教。而且所有这些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卡佩罗长期的目标,都为卡佩罗所了解,都佩服卡佩罗。森西和巴尔迪尼比莫拉蒂更清楚,伊布拉西莫维奇、卡纳瓦罗被老卡要求了多少次。

  伊布拉西莫维奇到尤文后,笔者还有一点好奇。从1996年的内德维德到2000年的特雷泽盖,到2004年的伊布拉西莫维奇,收拾了意大利国家队的敌人,总能被意大利球迷人数最多的尤文所收容。和佩鲁贾报复安贞焕,雷吉亚纳无法原谅’94世界杯上点球击毙意大利的塔法雷尔相比,这才是尤文博大胸怀的体现。

  国米:按照两个核心建队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曼奇尼在卡纳瓦罗转会后的遗憾多少让外界有些惊讶,笔者为此询问了国米问题专家,得到的回答是:出售卡纳瓦罗去尤文是俱乐部的决定。通过最近的转会,国米每年可以节省4000万欧元的工资。但即使是这样,在众多大牌不肯屈尊去拉齐奥或国外,宁肯拿着国米的钱不踢比赛的情况下,国米依然需要奥里亚利和布兰卡努力工作,为先前的盲动擦屁股。后卫太多,卡纳瓦罗不甘心当替补,接受卡里尼确实是迫不得已的举动。

  卡纳瓦罗可以卖,但送他到尤文去,许多国米人不同意,法瓦利也是其中一个。“我没想到,其实新赛季他还是有用的……”其实还有半句话法瓦利没有公开说,那就是卡纳瓦罗去尤文,是加强对手的实力,曼奇尼的担心恐怕也是从这出发的。真正让曼乔痛心的,是塞萨尔没能来。尤文和拉齐奥联手,最终塞萨尔没能加盟,这是国米在新赛季的软肋。笔者得到的消息是,国米最终确实又努力地抬高了报价,但洛蒂托也同时提高了条件。拉齐奥想免费得到至少4个国米球员(基利、克鲁斯、坎比亚索和帕斯夸莱),还要加钱。这让莫拉蒂的人大怒,奥里亚利和布兰卡觉得对方在讹诈,结果是谈判不欢而散。

  几乎可以肯定,在塞萨尔转会谈判的背后有尤文。按照曼奇尼的442,有了塞萨尔的国米可以两翼齐飞,砍掉国米的一个翅膀,是战术上的,更是战略上的缺陷。更可怕的是,国米在新赛季没给科科在欧洲冠军联赛报名,从现在看很可能是个失误,而科科却不担心:“我当时还在担心自己能不能走路。”如果球员都是这种心态,很难看好国米,好在国米的大部分人是曼奇尼帮,有阿德里亚诺和曼乔这两个核心,国米应该会有所作为。而曼乔虽然很遗憾塞萨尔没能加盟国米,却也找到了应急方案,在斯坦科维奇被调到中路或右边的情况下,基利和埃姆雷比范德梅德更有机会出现在左路。此外,戴维斯的活动范围对左路也是一个补充,但这一切还需要实战的检验。而曼奇尼也不排除修订442的可能,比如来个4312,虚着左前卫的位置。

  即使出现了塞萨尔这个意外,大部分国米的支持者对国米夏天的操作已经很满意了。米兰电视3台的记者说:“国米终于有了计划性。”而几乎所有人都赞同一点,那就是围绕着曼奇尼和阿德里亚诺制定一个长期计划。布兰卡的工作也得到了广泛的肯定。毕竟,国米的遗留问题多,不是布兰卡的错,而且他还解决了许多。无论是布兰卡,还是曼乔,都需要在积累经验中不断地成熟,这一次,莫拉蒂是不是有耐心呢?

  米兰:全面地自我改善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稳扎稳打,连续性强,是AC米兰的优势,卫冕冠军在新赛季得到了科洛奇尼、斯塔姆和克雷斯波,外加多拉索,实力更加强大,唯一该担心的是,皮尔洛的奥运会后遗症会有什么反应。

  工作一直有程序,布拉伊达已经开始观察新的意大利U21队了。帕茨尼和莫托里沃是他的头两号目标,这一次米兰恐怕要和尤文好好商量,因为他们也是尤文的目标。对付亚特兰大,米兰更在行。虽然当年从亚特兰大买的球员都没有好结果,但两家俱乐部的关系却很好。

  新赛季的准备还算顺利,安切洛蒂的要求得到了满足,AC米兰在积极观察新星的同时,俱乐部内部,还有许多工作要布拉伊达去做:续约就是首要的。而这项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安切洛蒂的合同到2007年,是米兰保证连续性的大手笔,皮尔洛、西多夫、卡卡和加图索,这三员中场大将的合同2008年才到期,因扎吉的合同也是2008年,最引人注目的谢瓦已经签到了2009年,波齐的合同2007年到期,米兰将观察他的表现而定。在中前场,塞尔吉尼奥的合同2005年到期,米兰准备了一年的新合同,托马森2006年到期的合同已经在续约谈判中了,安布罗西尼则和俱乐部有协议,能打主力再延长合同。

  后防球员的合同问题则多一些。内斯塔的合同到2007年,俱乐部希望在适当时刻延长,迪达和科洛奇尼的合同2006年到期,米兰方面都已经准备开始和他们进行谈判。俱乐部所有这一切工作,都让安切洛蒂非常满意。“在米兰内洛我总有在家的感觉。”这话说多了,安帅甚至得到了妻子的批评。“他总是以米兰内洛为家,当球员时就这样了。”这种“批评”,让球迷和俱乐部都特别满意。

  新赛季的目标,安切洛蒂也很明确,那就是重拿欧洲冠军。有人着重分析了曼联的实力,谈到了鲁尼的转会,但安切洛蒂却没表现出任何担心:“我们的套路早就形成了,我有信心,在新赛季奉献出精彩的足球。”有人老生常谈地提起了AC米兰与巴塞罗那的友谊赛和与尤文的贝鲁斯科尼杯,回答是干脆的:“包括和皇马的友谊赛,都只是为新赛季做准备。”

  夏天转去英超阿斯顿维拉的丹麦后卫劳尔森传来了不和谐音:“英国球迷比米兰的强。”加图索回击说:“他无聊。”其实,从不久前的“阿比亚蒂转会风波”和加图索、谢甫琴科贝鲁斯科尼杯上的“内讧”就可以看出米兰球员的忠诚和对胜利的渴望,可惜劳尔森始终没能融入这个团结的集体。(来源:《足球》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