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新人的大舞台 新帅的“斗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21 今晚报

  北京时间9月5日,众多欧洲豪门将纷纷踏上他们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之路。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德国都将在新教头的率领下迎接战斗,与此同时,一些老面孔会从人们眼中消失。

  在韩日世界杯和葡萄牙欧锦赛上遭受双重打击的“高卢雄鸡”法国队如今可谓是脱胎换骨。齐达内、图拉姆、里扎拉祖和德塞利在欧锦赛后相继退出国家队,主帅也由桑蒂尼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换成了雷蒙德·多米尼奇。他对现在这支法国队的评价是:“昔日的辉煌和战将仿佛一瞬间都不见了踪影,现在满眼都是新人,队伍要重新打造。”在即将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法国队将在主场迎战以色列。这三分看似唾手可得——法国在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上就曾两胜以色列。可法国球迷并不这么想,他们对自己的球队在11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主场2:3负于对手耿耿于怀。正是那场失利产生了“连锁反应”,法国队随即再次主场不敌保加利亚,在两战积1分即可出线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出线权,无缘美国世界杯。本次预选赛,法国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将先后与以色列和法罗群岛交锋。尽管对手实力平庸,但是对正处在转形期的法国队来说,仍是个不小的挑战。

  意大利队在欧锦赛后也告别了他们的主帅特垃帕托尼,取而代之的是“银狐”里皮。与前任的迷信经验不同,里皮大胆起用新人,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足球赛上为意大利贡献4粒进球的帕尔玛青年俊杰吉拉迪诺将领衔锋线。与法国队一样,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们也在世界杯和欧锦赛憋了一肚子闷气,渴望着重新爆发。“对于这次世界杯预选赛,我一点儿都不担心。”里皮说,“我们要做的是,在球迷的支持下重拾信心,赢得比赛!”本周,意大利将与挪威队进行一场比赛,随后飞赴摩尔多瓦。

  荷兰人范·巴斯滕也要迎来自己做教练的处子作。他面对也会是一支新人辈出的球队。在斯塔姆、范德萨等六员老将退出国家队后,斯内德、范德法特等阿贾克斯小将将当仁不让地挑起“中兴”大梁,把全攻全守进行到底。

  眼见德国队难有气色,沃勒尔干脆一走了之。于是当年风靡欧陆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走马上任,前米兰著名射手比埃尔霍夫成为他的助手。不知道做球员时担任前锋的克林斯曼和比埃尔霍夫将如何解决德国前锋不进球的尴尬局面。德国时间本周三,德国战车将在首都柏林与世界冠军巴西队进行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同样新官上任的还有西班牙主帅阿拉内贡。和里皮一样,他喜欢起用年轻选手,并坚信雷耶斯、托雷斯等少年球星是“斗牛士”走出低谷的关键。

  说完了“换帅一族”,再看看欧锦赛的冠亚军。希腊作为欧锦赛新军“一黑到底”,一路杀进决赛并捧杯成功,令世界诸豪强惊叹不已。眼下,“奥托大帝”雷哈格尔要带领几乎是欧锦赛冠军队的原班人马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他们将对阵近邻阿尔巴尼亚,之后同2002年世界杯季军土耳其的客场比赛难度不小。土耳其将决定着希腊队是上演一出“秋日传奇”,还是褪下“黑马”本色。

  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应该是近两年来最风光的教练了。两年前,他率领巴西队历史上第五次问鼎了世界杯冠军。今年,他又带领葡萄牙队在自己的家门口夺得了欧锦赛亚军。在欧锦赛后,菲戈和鲁伊·科斯塔的退出使葡萄牙国家队彻底告别了“黄金年代”,以C·罗纳尔多为首的新秀们能否使这支充满朝气的球队走向“奔腾年代”,前两战与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较量将会露出端倪。

  在欧锦赛上和葡萄牙共同演出了一幕精彩好戏的英格兰尽管近年成绩不佳,但也绝对是个出线热门。他们和葡萄牙队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阵容的动荡。不过这不是由于换血所致,而是伤病使然。巴特和鲁尼都会因伤缺席前几轮的比赛。

  欧洲战幕拉开在即,比赛的结果尚不好预言。但在“新”就一个字的欧洲区世界杯预选赛,应该没有什么结果可称作意外。(林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