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今晚,戴着金牌回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21 今晚报
曹铭 摄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当中国女排再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的那一刻,全国为之沸腾了。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5天,但那一刻的喜悦却仍在人们心里激荡……昨天,中国女排的津门三朵花张平、张娜和李珊与其他参加奥运会的天津籍运动员一起来到了今晚大厦,在人们热情的包围中,重温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今晚回家了

  中国女排时隔20年再夺奥运会冠军,使得她们再次成为焦点。中国女排从雅典回国后,一系列的活动摆在了面前。张平、张娜、李珊在参加完北京的一系列活动赶回天津的时候,已经是9月3日凌晨两点多了。而她们在家乡也只能停留一天多的时间。明天,她们又要在北京集中,6日前往中国香港进行访问。

  虽然时间表被安排得满满的,庆功活动接踵而至,总觉得时间太少了,可三位女排姑娘并不觉得累。是啊,相比起赛场上面对的强大对手,奥运会比赛时的沉重压力,参加庆功活动真的是太轻松了,活动的丰富只能映衬出金牌更加耀眼的光芒。

  昨天傍晚,张平、张娜、李珊应今晚报社之邀来到今晚大厦,她们身着鲜艳的领奖服,佩戴着雅典奥运会的金牌,与喜爱她们的今晚报社员工、市体育局领导在高耸的今晚大厦前一一留影。女排队员与今晚报社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应邀来做客,每个人脸上甜美的笑容都透出心中的喜悦。

  师徒一家亲

  在人群中有几个熟悉的身影,他们就是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四位教练员。离开天津队几个月了,见了他们,三位姑娘的笑更灿烂了,几位教练这回也充当了一次球迷,纷纷要与冠军徒弟合影留念。

  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曾是国家队助理教练,他深知国家队中训练的艰苦和压力,三位姑娘这次能与队友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他从心里为之高兴。在合影之后,他最先提出要与三位姑娘单独留影,当快门按下的一刻,师徒间亲切自然的笑脸也留下了永久的纪念。

  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助理教练陈友泉平时在训练中没少“打”过队员们——他总是充当对手一方最主要的进攻手。昨天,他自然也不愿意放过这个机会,与三个平日的“对手”留下一张合影。“这个机会很难得,她们今天都穿着领奖服,还带了金牌来。全是独一无二的。要是平时在队里,也许金牌就放家里不带了。”陈友泉解释着他“抢镜头”的原因。

  晚宴虽然丰盛,但还是挡不住冠军师徒交流专业技术。看着正在播放的奥运会女排中俄决赛的录像,王宝泉一直在和李珊、张娜、张平讨论着。那其中有回味,也有对排球运动不变的执著。

  “她们拿了奥运会冠军,我真高兴。而且表现都那么好,我做教练的也很欣慰,咱这回当上了奥运会冠军的教练了!我就希望她们回队以后,也能表现得这么好,也带着天津女排再拿冠军!”王宝泉道出了他的肺腑之言。

  今晚最好客

  三位女排姑娘是昨天最忙的人,签名、照相,她们能坐在那十分钟已经算不错了。不过,即便是当了世界冠军,她们仍然没有架子,对签名、合影的要求也都一一满足。坐在今晚大厦里,看着8月29日的《今晚报》,她们又看到了29日凌晨,今晚大厦里沸腾的景象。李珊看到了自己妈妈激动的照片,张娜看到姥爷的话语,张平也仿佛看见了那天人们激动的神情。几张报纸在她们手中传阅,她们在赛场拼搏,却不知道自己的家人在遥远的天津也齐聚在今晚大厦,心潮与她们一起上下起伏……回想着当时的情形,不由得感慨丛生……时隔几天,她们又成了今晚报社的座上客,面对着鲜花和掌声,她们也由衷地感到了《今晚报》对女排的热爱和支持。昨晚,她们再度体会到了今晚报人的好客,虽然那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已经唱了无数遍,但她们仍然用它来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感谢之情。本报记者李 睿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