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辉煌恒久 快乐今晚--津门奥运健儿感受回乡温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1:21 今晚报
市领导亲切会见女排健儿
今日痛饮庆功酒
  我们会记住这美好夜晚的每一张脸,为天津体育立下功勋的人,为天津体育默默努力的人,给天津体育长久支持的人,你们都值得被感激!

  昨天,津城的天空始终阴沉沉的,时断时续的雨让气温持续地下降。“运动员们会来吗?天儿可够阴的。”昨晚17时,在今晚大厦外等待了很久的一位年轻球迷有些不安地问。他旁边的一位老球迷看了他一眼说:“你就放一百个心,一准来!今年年初天津女排夺得全国冠军的那天晚上,他们就是在今晚大厦庆功的,这次肯定也得来《今晚报》!耐心点,运动员们刚回来,忙着呢。”

  老先生的话音还未落,掌声、欢呼声便响彻了今晚大厦的上空——奥运健儿们到了,奥运健儿们回家了。张平、张娜、李珊、谭雪、穆霞、李震、王湉湉、王敬之,八位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津门健儿还没等走进今晚大厦,便被要求签名、合影的体育迷们围了个水泄不通,负责安保工作的人员既要维护现场秩序,又不忍扫了读者们的雅兴,只得催促大家尽量抓紧时间。

  回家的感觉真好

  昨晚的今晚大厦35层宴会厅,始终弥漫着香水百合的花香,和那甜美的香气一样令人陶醉的是运动员们灿烂的笑容,因为这一晚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庆功宴,一直以来以各种形式给予他们支持的家人、领导、教练都欢聚在一起联谊,席间那浓得化不开的情感实在令人动容。

  从天津女排卫冕联赛桂冠的激情之夜,到中国女排奥运登顶的激动之夜,又到了昨晚的激扬之夜,今晚大厦留下了太多关于天津女排、中国女排的美好瞬间。女排队员张娜的一席话最能代表队友们的心声:“来到《今晚报》就是回了家,因为我们知道这里有人真心地疼我们、宠我们。每次来《今晚报》,不论是平日里经常打交道的记者还是没见过面的工作人员,他们亲切的笑容让这里充满了温馨,回家的感觉真好!”

  成功宝剑寄厚望

  在这个欢乐的夜晚里,对健儿们的鼓励和祝福始终是最大的主题。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要数《今晚报》向获得奥运奖牌的三位女排姑娘和女佩名将谭雪赠送“成功宝剑”的一幕了。“成功宝剑”不但价值不菲,意义更是非凡,以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事为背景制造的宝剑外观恢弘大气、精雕细琢,用心良苦的主办者精心挑选的限量版宝剑的编号正是运动员们各自的生日。

  谭雪在雅典奥运会上屈居亚军,让津门父老为之抱憾,孙海麟副市长在席间对大家说:“谭雪这孩子不容易。”年纪轻轻的谭雪听到这话不觉红了眼眶。授剑时,孙副市长语重心长地对谭雪说:“这把宝剑对你来说意义格外深刻,因为你本身就是练击剑的,是这四个人中名副其实的剑客。剑客就要有剑客的气魄,雅典的一切就把它丢在爱琴海,2008年时剑再一出鞘,拿下的肯定是金牌!”

  团圆时好梦重温

  酒过三巡,宴会的气氛渐渐热烈了起来,领导们频频起身与光荣的奥运健儿们把酒言欢。喝着喝着,大家都自然而然地得聊起了中国女排决赛时力克强手、勇夺金牌时激动人心的点点滴滴。就在大家一起回忆这些美妙瞬间的时候,主办单位的细心和周到又一次展现出来。宴会厅的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的比赛场面,时间仿佛流回到那个激动得让人窒息的夜晚,女排姑娘们每一个精彩的扣球、巧妙的拦网和英勇的救球都让在场的人们一次又一次的喝彩。现场的气氛在女排姑娘们成功圆梦的时候达到了最高潮,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彻全场。可爱的张平说:“我一直想重新看看比赛,毕竟当时人在场上精神高度集中,很多情景都被获胜后的狂喜冲得一干二净了。回国以后一直也没机会看,实在是太忙了。我没想到愿望能在《今晚报》实现,我会像记住夺冠之夜一样记住今晚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

  也许大家还记得今年1月17日天津女排卫冕联赛冠军后在今晚大厦举行的庆功会,当时的女排姑娘们没唱成被她们戏称为队歌的《阳光总在风雨后》,现在看来,原来是因为还有更灿烂的“阳光”在后面等着。昨晚,张平、张娜、李珊邀请《今晚报》体育部的女记者们一起为大家演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以此展示中国女排20年后重夺奥运冠军的心路历程。尽管是清唱,但歌中所表达出的真挚情感仍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再次领略到了女排精神的振奋人心。

  一曲唱罢,李珊代表三位女排姑娘说出了她们的心声:“我们获得了奥运冠军,这不仅仅是我们个人的荣誉,这也是天津的荣誉。我们要感谢家乡人民对我们的鼓励,感谢天津市领导的亲切关怀,感谢教练对我们的辛勤培养,还要特别感谢《今晚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从去年的排球联赛直到今天在这里为我们庆功,《今晚报》始终对天津女排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支持,这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都把晚报当做是自己的家,可以遮风挡雨、可以分享喜悦。大家的支持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不断提高,我们的金牌里也包含了大家的功劳。在这里我们要谢谢家乡人民,谢谢天津市领导,谢谢我们的教练,并且我们要衷心地谢谢《今晚报》,感谢《今晚报》对我们的厚爱和鼓励,我们会以更出色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关爱!”

  奥运让健儿们成熟

  除了沉甸甸的奖牌和一个个突破历史的好成绩,天津健儿最大的收获就是“成熟”二字。孙海麟副市长说谭雪成熟了,张平的父母说大平成熟了,天津花样游泳队的领队王怡说李震成熟了……的确,无论是成功登顶还是尚需努力,当奥运健儿的翅膀搏击过爱琴海的风浪,他们更坚强、更成熟了。

  张平的父母昨晚一同来到了今晚大厦,与女儿一起分享胜利带来的喜悦。谈到张平,妈妈心疼地说:“张平一直是个很乐天的孩子,不管在天津队还是在国家队,她和大家的关系都很融洽,我们做父母也就放了一大半心。这次奥运会孩子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肩上的担子很重,我很高兴地看到她咬牙坚持下来了。经过这些成功与失败,张平比以前明显成熟了。”

  张平的父亲对在今晚大厦见证女儿夺得奥运会冠军始终念念不忘:“0比2落后,我真的很紧张。《今晚报》体育部的盛主任对我说,到了《今晚报》就意味着‘金’牌已经‘挽’在怀里,‘抱’在怀中,冠军肯定属于各方面都更为成熟的中国队。丫头们真的赢了,我除了感动之外更多的是感谢。感谢《今晚报》给女排的支持,感谢你们对女排信任。”

  谱写明天的辉煌

  “当你站在奥运最高点的时候,辉煌已经属于过去。”这是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昨天对奥运健儿们说的一句话,韩局长的这句话讲出了自己的心声,同时更为运动员们指明了今后前进的方向。的确,一时的成功不能代表永远,当一个人站到最高点时,辉煌已经结束,他需要的是更加努力,争取下一次的成功。雅典奥运会的大幕已经落下,第十届全运会已近在眼前,奥运会是代表国家出征的最高盛会,全运会是代表我们天津出赛的最高盛会,天津的选手们能否再接再厉,在全运会上再创佳绩、再创辉煌,我们将拭目以待。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2004年这段初秋的日子里,我们所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牌,更多的应该是一种心态和精神。面对胜利,我们要头脑清醒、摆正位置;面对困难,我们决不气馁、永不放弃。当我们在即将退出国家队的垒球名将穆霞的甜美歌声中依依不舍地作别时,我们会记住这美好夜晚的每一张脸,为天津体育立下功勋的人,为天津体育默默努力的人,给天津体育长久支持的人,你们都值得被感激!杨薇刘剑锋 于皓 王晶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