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冠军重奖30万 亚军奖15万元 季军奖1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10:2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今报讯在昨天的奥运健儿庆功会上,省委省政府公布了对我省奥运健儿的奖励决定,其中奥运冠军奖金历史性地达到了30万元。

  据了解,除了对我省奥运冠军重奖之外,亚军奖金也高达15万元、季军奖金为10万元,第4名5万元,第5名4万元,第6名3万元,第7名2万元,第8名1万元。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还授予王义夫和王楠为“省特级劳动模范”称号,授予张宁、张越红、杨昊和刘亚男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省劳动模范”称号。辽宁省总工会还授予了李卓、孙福明、秦东亚、郭跃等人“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获得奥运奖牌的辽宁健儿在参加完了本次庆功会之后还将于明天下午飞赴香港参加“霍英东基金会”为他们举行的颁奖活动。

  从1992年的第25届奥运会之后,“霍英东体育基金”就开始拨款奖励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内地选手和香港选手。夺得金牌的选手获得一枚重一公斤的纯金金牌(但考虑到金牌上的图案有可能和中国奥委会的奥运商标专利产生冲突,目前基金会已将原先承诺的纯金金牌,按照伦敦金价折换成现金奖给选手)及8万美元奖金;亚军获得半公斤重的金牌和4万美元奖金,季军获得0.25公斤重的金牌和2万美元奖金。霍英东表示,这次获得集体项目金牌的中国女排队员享受同等待遇,每名选手将得到同样的奖金。霍英东说,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仅仅夺得5枚金牌,当时中国体育处于低谷,在那种情形下,他决定用重奖的方式来激励中国健儿。中国奥运健儿将于本月6日到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据了解,这次“霍英东基金会”将给来访的奖牌选手总计大约2800万港币的重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