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海青年报:请别再用选帅来转移视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不论成绩好的,成绩差的,只要是奥运选手,现在都是比较风光的:好的有人夸赞,差的有人安慰———除了中国女足。曾经的铿锵玫瑰在一片喧嚣声中,陷入了另一种异样的喧嚣:选帅问题。

  一说,“张海涛要留任察看一年”。奥运会开始阶段让中国军团“触霉头”的0:8,丢光了中国女足好容易攒出来的脸,但是足协高层不愿“卸磨杀驴”,尽管这头驴并没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磨出好的面粉。“0:8的败绩,不是张海涛一个人的责任。”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说得很温情。

  一说,“要选聘外教”。中国女足既然已经全面溃败,那么自然有男足的经验可以学习,选用外教,似乎也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儿。

  一说,“要请回二马”。当人年纪大了的时候,听歌总是喜欢听怀旧的;当女足走到山穷水尽时,曾经让玫瑰们灿烂绽放的马元安、马良行,总是让人无比怀念。“嘿!他们带队时……”这样的声音也不低。

  现在,又来了第四说,“体育总局正在考虑起用孙雯、白洁作女帅”。说得有根有据,一位奥运代表团的领导“发现,世界前几名的球队都是女帅执教。像德国队的女主教练蒂娜、美国队的女主帅海因里希和瑞典队的女主帅多曼斯基,都带领球队长时间站在世界前沿”。

  四种说法都是头头是道,也都合情合理。那怎么办?于是我们还是绕回原点,0:8惨败。这是一次严重的事故!借鉴重大工程事故的经验,这是应该采取问责制度的!

  问责谁?体育总局的领导说,0:8不是反映了实力,而是我们某些队员心理崩溃了!那么,首先应该问责这些队员!女足队员不容易,这谁都知道,但是相对于曲棍球呢?女足姑娘们得到了更多的关心和关注。但是,这样的良好环境中,有人松懈了,不拼不抢不玩命了。技术欠缺,可能会输球,一个两个正常,如果输八个你还说是技术欠缺,你不是搞笑么?中国男足2002年世界杯上输给巴西,才输4个呢!

  再问责谁?张海涛再烂,再没用,是足协最民主地“竞聘”上来的。对于张海涛,足协是中途撤退或是坚持到底,对于中国女足的发展,都没有太大的意义。在这个时候,足协应该承担起领导责任,你的好方法“竞聘”为什么没能聘到真正的好教练?或者,你的好办法聘到了好教练,为什么没能让他发挥出好能量?

  所以,现在请别用选帅问题来转移视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