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上海奥运健儿“衣锦还乡” 刘翔情不自禁拥抱亲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中午,上海的奥运健儿终于回到了故乡。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和副市长杨晓渡等市领导也在机场迎接上海奥运健儿的归来。

  刘翔回到上海的第一个拥抱

  一架上航的班机稳稳地降落在了虹桥机场的停机坪上。在贵宾通道等候多时的人群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沸腾了,大同中学的管乐队吹响了欢迎进行曲,排成两行的大学生代表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不停欢呼。巨大的横幅“欢迎参加28届奥运会的上海体育健儿胜利归来”显得尤为醒目。

  一身红色西装的金国祥局长第一个走下飞机,高兴的他几乎是小跑步进入了通道。在他身后,是一个足以让任何中国人激动的豪华阵容———刘翔,姚明,吴敏霞,孙海平,叶冲,王磊,王励勤,陆元盛……这些在奥运会上书写中国奇迹、上海奇迹的运动员和教练依次走进了人们的视线,赢取了无数的掌声和欢呼。

  看到刘翔的人们都很激动,那种激动似乎并不亚于看到他以12秒91的成绩夺得奥运会冠军,不过刘翔最激动的一个瞬间是在人群里找到了他那手捧鲜花的姑夫,他情不自禁地与姑夫来了个拥抱。而吴敏霞的爸爸吴珏明看到自己多日未见的女儿,居然也不顾在场有那么多人,就上前一把抱住了吴敏霞,还在她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15:00普陀区区政府

  这里诞生了首位“功勋市民”

  昨天下午3点的普陀区政府的大厅里,一双双企盼的眼睛聚焦于缓缓驶近的面包车。门开了,身材健硕的刘翔几乎是被欢呼的人群簇拥着“架”下专车的。从下车点到市、区政府领导接见台所铺设的红地毯不到20米,但新科世界飞人刘翔却“爬”了5分钟!

  记者了解到,为表彰刘翔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壮举,普陀区政府不仅准备了丰厚的物质奖励,还特别设立了普陀区功勋市民奖,而刘翔则实至名归地成为首位功勋市民。“功勋市民奖将每年评比一次,今后凡对上海市和普陀区作出特殊贡献的市民都将获此殊荣。”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15:30海棠苑

  这里被热情包围被疯狂包围

  在普陀区政府短暂逗留后,记者跟随刘翔的专车开往海棠苑住所。一路上市民自发在两旁人行道组成人墙,拉着被大雨淋透的横幅向奥运英雄表达敬意。在海棠苑门口,四张印着刘翔跨栏时飒爽英姿的巨幅海报煞是醒目。当看到依然身着中国奥运军团“戎装”的刘翔真实出现在眼前时,不少年过半百的阿姨竟然收起雨伞,一头扎进人堆以抢占“有利地形”;76岁的林老伯毕竟年事已高,无法与小年轻拼体力,只见他颤颤巍巍地踮起脚尖,仰着脖子望向人群的焦点。“回来了,回来了……”心满意足的他随即拉着老伴离开了。

  由于居委会事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因此当刘翔和家人一走进46号楼道时,几位身高马大的民警马上挡住了蜂拥的人潮。然而追随者的“心中一把火”并没有被冰冷的雨水浇灭,而是聚集在46号楼下整齐地喊着刘翔的名字。也许是为了回报市民的关爱,刘翔从窗台探出头来向人群挥手致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