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志愿者们同谱青春之歌--写给大运会的蓝白T恤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8:57 中国体育报

  青春在这里激情相约,青春在这里如花绽放。大运会是来自全国各地8000多名运动员的竞技赛场,更是8000名上海大学生志愿者们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无论在赛场,在宾馆,在光大酒店的指挥中心,到处能见到蓝白T恤的身影,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让人体会热情的付出,感受真诚的精神追求。

  充满着青春朝气的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的学校,服务在不同的岗位,共同的是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与的热情。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志愿者董斌事先没想到,分给他的任务只是管篮球比赛馆的灯泡。起先他觉得好失望,这么简单的工作,是不是大材小用了。上岗后,他才知道看似简单的工作有多重要。馆内上百个节能灯泡,每个都15瓦,亮度一模一样,半点都马虎不得。从早8时到晚9时,董斌一丝不苟,天天坚守着岗位。其实,在这支庞大的志愿者队伍中,做不起眼工作的志愿者有很多,搬运工、发盒饭、保管饮水机、成绩记录员……平凡细小的工作,都是大运会上不可或缺的位子,个个都在为大运会发着光和热。

  在上海大学新闻中心的志愿者里,有一对孪生姐妹陈修文和陈修明。说来有趣,心有灵犀的姐妹连高考的总分都一样,双双进入上海大学对外汉语专业。她们的名字也很有意思,后一个字连起来就是“文明”,寄托着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已读大三的姐妹俩此次一起报名当上了志愿者,在新闻中心里担任30多名志愿者的总协调,从早7时到晚10时,忙得不亦乐乎。双胞胎说,能遇上大学生自己的体育盛会,我们应该为此做点贡献。这也是对我们作风、意志的一次挑战。

  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健儿来说,接待的志愿者是他们到达上海的第一个朋友。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队在机场、火车站接待来宾。遇上航班延误,有的一等就是几小时。可大家没有怨言,有个志愿者说,“微笑,是最好的名片。能为运动员带去宾至如归的感受,再苦再累也值得。”大学生服务大学生,年轻人的心灵间,青春处处在闪光。

  比赛打响了,志愿者既是服务员,又是铁杆观众,还是拉拉队员。今天的田径赛场上,正碰上一场瓢泼大雨,运动员冒雨在场上飞奔,志愿者们则忙着为选手做后勤服务。刚从奥运赛场归来的孙英杰,看到志愿者的付出,感动不已,“志愿者们宁愿自己淋着雨,却用雨衣遮挡住运动员,真是无私呀。”在足球场,在乒乓馆,在游泳馆,处处有蓝白T恤者们“舞动”的身影。他们的奉献精神,就在这些平凡小事中体现出来。

  我们的志愿者们,在赞扬声中感言:“感谢大运会,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通过我们的努力,将上海的风采展示给全国,为各地选手留下美好的回忆,这是幸运的。”

  随着蓝白T恤衫的“舞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写就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作者:平萍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