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湖北奥运健儿胜利归来 天河机场等来激情爆发的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8:20 楚天都市报
李婷

被记者包围

高崚

  荆楚网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 舒展刘俊华摄影记者杨峰洲)“来了来了……”昨天下午5时20分,武汉天河机场贵宾出站口前人头攒动,在惊喜与期待中度过一个悠长的下午后,终于等来这一个激情爆发的时刻——她们回来了!

  鼓乐齐鸣,鲜花挥舞,欢笑声洒满出站口前的每一个角落,“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健儿胜利归来”,在一条巨大的横幅旁,几位奥运健儿一一出现:高崚、李婷、杨威、程菲、魏轶力,以及金牌教练余丽桥。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仿佛把人们带回刚刚散尽硝烟的雅典奥运赛场,高崚的坚韧、李婷的神奇、杨威的泪水、程菲的胆气、魏轶力的果敢……都历历在目。湖北只有5人出征,却拿下两枚金牌、两个第四,均进入所参与项目前8名,这一成绩值得家乡人骄傲。

  也许是近乡情怯吧,高崚脸上只见笑容不见泪水,她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与李婷并排走在一起,两位奥运冠军边走边笑,任欢呼的人群将她们挤得东倒西歪,也没有丝毫腻烦与不快。走到披满彩带的花车旁,乘着司机尚未赶来的光景,高崚耐心地给蜂拥而上的人们签名,“一个个来,大家别慌啊”,维持秩序的保安也不忍打断这温馨的一幕,只是轻声提醒大家慢些来。

  魏轶力的父母静静站在人群的外围,眼睛随着女儿的身影游走。他们一大早从宜昌赶来接轶力,明天晚上再亲手把女儿送上开往北京的火车,相聚只能有短短的一晚,“习惯了,每年都只有一两天能在一起”,魏爸爸淡淡地说,可魏妈妈的眼圈里分明有泪花在闪动。

  杨威出来的时候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四下张望。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来了20多名迎接的小队员,他们迎上去的时候,杨威看到他们身后的教练员,也是自己的恩师,笑容才展露开来。他冲着体操中心的李领队说:“李队,我回来了!”李领队挤上前揽住了杨威的肩。

  程菲知道父母要来接机,眼光在人群中搜寻,有些焦急的样子。终于看到了爸爸,她的神采马上欢快起来,撇下迎接的人群扑了过去。程妈妈只喊了一声“菲菲”,就开始抹泪。程父提醒她们母女,过去和体操中心的领导和教练打招呼。

  这次,体育局各个运动队都派了代表来机场迎接奥运健儿,而网球中心、乒羽中心和体操中心的小运动员最“人多势众”,谁让他们的师兄师姐们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了呢!

  那又黑又壮的一堆人,是网球中心的,常年风吹日晒,让这些少年长得黝黑茁壮,他们把余丽桥和李婷围在中间,又是笑,又是叫。亲人相见分外亲,你拉着我,我扯着你,几个月不见,有着说不完的话,从地上说到迎接的花车上。

  那一群活蹦乱跳的小朋友,是体操中心的,这里走出了李小双李大双兄弟,走出了黄立平郑李辉,这是个冠军的摇篮、金牌的仓库。这一次,杨威和程菲虽然未能拿到奖牌,但他们一样是中国的骄傲、湖北的骄傲,体操中心的骄傲。小师弟小师妹们簇拥着他们,黑黑的眼睛注视着他们,奥运赛场也是他们的目标。

  中国羽毛球的代表人物之一韩爱萍,湖北名将,现在是省羽毛球队教练组组长,在她的麾下,聚集着二三十名小队员,高崚、魏轶力是他们“拉拢”的对象,也许都是高崚的师弟师妹,他们的笑都显得那么开心。

  机场不是久留之地,上车吧。各自拉上各自的英雄,上各自的车,回各自的“家”,当然要各自接风、庆祝一番。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