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青年报:奥运车证有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6:32 北京青年报

  在去奥运会之前,就曾耳闻过雅典的交通拥挤。这主要是其道路结构所造成———主动脉过少,而延伸在四周房屋区内交叉棋布的小道又过于狭窄。再加上和欧洲其他城市一样多的汽车以及比其他欧洲城市更多的摩托车。

  而我们并没有很多堵车的感受,因为我们有一张“奥运车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为确保奥运会,希腊政府在所有与奥运会有关的主要道路上都开辟出一条奥运专用车道,就像北京的公交车道那样,用黄色实线隔出,地面上画着清晰的五环标志。只有持有奥运车证的车辆,才能在此车道内通行。值得一提的是,车证是有价的。

  其实,这“奥运车证”准确地说是停车证,根据准停的位置不同,标出的价格也不同。可以停在新闻中心门前和奥运村的每张1100欧元,离新闻中心一公里外停车场的每张600欧元,可停各场馆的每张200欧元。正是因为有证就可以走专用道,所以车证成了抢手货,尤其是媒体,要抢时间,先抢车证。我们是奥运开幕前五天去买,一千一的没了!只好买了张六百欧的。好歹算算,仅此一项,就是几千万人民币的进账哪!

  不过有证没证还真大不一样。一日,拜访北京奥组委的同志,从驻地到奥摩尼亚斯广场,去时有证,在专用道上飞驰,不经意就到了。回时换了车,没证,排在长龙般车流中蠕动。看着旁边畅通无阻的专用道,司机却决不肯越雷池一步。据说警察抓到,一罚就是上百欧元!

  可是你要以为“奥运车证”是万能的可就大错特错了。又一日,和摄影记者去雅典卫城遗址拍照,把车停在一条停满车子的巷子里。回来时发现车牌被摘了。见摘牌的警察的警车还停在那儿,我们的司机就拿着奥运车证跑过去解释,可警察说:“我不知道是谁的车,我也不管是哪儿的车,我只知道这儿不准停车!明天早上,带着罚款和证件去警察局!”望着长长一溜都没了牌子的车,我们是一点辙都没有了。

  文/本报记者

  作者:孙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