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四川奥运健儿归来 陈静机场把金牌当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6:07 天府早报

  彩旗、横幅、鲜花、锣鼓……昨天,双流国际机场一片欢腾。在人们的关注、羡慕的目光下,为祖国在本次雅典奥运会上赢得了巨大荣誉的川籍奥运健儿们凯旋。10多辆汽车直接开进了机场停机坪,上百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苦等后终于见到了心目中的英雄,陈静、殷剑等为四川在奥运会上争光添彩的人物集体亮相,停机坪顿时变成了一个英雄凯旋的舞台。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正是陈静29岁的生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特许欢迎队伍进入停机坪

  本次凯旋的川籍奥运健儿们共10人,他们中包括为四川赢得一枚奥运金牌的女排姑娘陈静、为四川赢得第一枚帆板奖牌的殷剑等。为了迎接英雄归来,省、市体育局还联合组成了一个上百人的盛大迎机队伍。飞机原定于上午11点过抵达成都,但心急的人们在上午10点左右就来到了机场。经过和机场协调,接机队伍被特许乘车进入机场停机坪等候。

  11点,10余辆汽车载着接机队伍浩浩荡荡地驰进了停机坪。此时飞机还没有抵达,但人们已经开始忙活起来,有拉起“热烈欢迎奥运健儿凯旋”横幅的,有撑起彩旗手捧鲜花的,有敲锣打鼓奏起欢乐曲的……

  11点40分,承载川籍奥运健儿的飞机终于抵达机场,金牌获得者陈静首先走出机舱,紧随其后的是银牌获得者殷剑,当她们看见有如此盛大的欢迎仪式时,这些平时在比赛场上经历了无数锤炼的英雄们也有些动容,她们从扶梯下来时,不住地向大家激动地挥手。

  陈静把金牌当生日礼物

  在众多凯旋的奥运健儿中,陈静无疑最受人关注。尽管刚一下飞机就已被无数鲜花包围,但这位自称“平时很少尽孝道”的姑娘此时却努力从人群中挤出,一下拥到前来迎接自己的父母身旁,顺势扑进母亲的怀中,“妈妈,谢谢你们。妈爸,我爱你们。”说到这时,此前还一脸幸福笑容的陈静已双眼通红。

  不过这种激动的情绪很快平复,陈静恢复了惯有的微笑,“我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人来迎接我们。这样的场面真是太让人感动了。我在这里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爱护。”与其他英雄凯旋不同,陈静本次回家还有另一层意思就是“过生日”,在机场就有人首先向陈静祝贺生日快乐,听到祝福,陈静笑得更甜了,“谢谢。这个生日绝对让我终生难忘。”在谈到生日礼物的问题时,陈静举起了自己胸前那枚亮闪闪的金牌,“这个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奥运健儿回家不“偷闲”

  虽然四川奥运健儿已经于昨天回家,但这并不表示他们有“偷闲”的可能。因为,省、市体育局已经为他们准备了庆功会。

  今天下午1点,四川省体育局将在金牛宾馆为参加本次奥运会的20多名川籍健儿们举行一个庆功会,随后,下午4点,成都市体育局又将为成都籍运动员举办一个座谈会。在参加完今天的活动后,陈静还得于明天起程赴京,因为,她将作为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中国健儿于本月6日莅港访问。 早报记者张志凌摄影华晓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