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海纳百川 服务全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3:36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奥运代表团回家了。在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会上,上海代表团取得了1.5枚金牌、3.5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好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辉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交上了一份令上海人民满意的答卷。

  “海纳百川而服务全国,在艰苦奋斗中追求卓越。”上海的城市精神在上海奥运健儿们身上得到了最为酣畅淋漓的体现。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高擎五星红旗入场的姚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让整个世界看到了中国的高度;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高举着五星红旗出现的刘翔,让整个世界见证了中国的速度。

  来自上海的两名奥运健儿,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最大的亮点。这是祖国人民的骄傲,更是上海人民的骄傲。是上海这片海纳百川的土地,让刘翔和姚明、以及千千万万个像刘翔和姚明一样的青年,得到了脱颖而出的机会;是上海服务全国的这种意识,让刘翔和姚明、以及千千万万个像刘翔和姚明一样的青年,成为了有口皆碑的偶像。

  奥运会短距离直道项目上,向来是欧美人的天下。而刘翔在110米栏中所取得的12秒91的成绩,不但打破了奥运会该项目的纪录,并且平了尘封许久的该项目世界纪录。自视实力不俗的欧美名将,应该从刘翔身上感受到强烈的中国冲击波、上海冲击波。用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袁伟民话来评价就是:“刘翔的这块金牌,是所有中国运动员获得的金牌中份量最重的一块。”

  诗人说,“光荣的花环,从来都是用荆棘编织的。”我们说,“胜利的背后,从来都有无数的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没有训练中的艰苦奋斗,就不会有赛场上的笑傲群雄;没有比赛时的追求卓越,就不会有成绩上的更进一步。所幸,刘翔做到了,上海奥运健儿做到了,中国奥运健儿做到了。于是,在雅典,我们见证了一股势头凶猛的中国风暴。

  从朱建华到刘翔,上海的健儿们一直用惊世骇俗的成绩回击着欧美运动员充满疑惑的目光。身披五星红旗一跃而上金牌领奖台的矫健身影,是上海奉献给祖国的“精品工程”;打出V形手势冲着镜头腼腆一笑的黄皮肤男孩,是上海奉献给世界的“东方奇迹”。

  上海奥运健儿体现出来的精神,是上海城市精神的集中展示;上海奥运健儿体现出来的精神,充实和丰富了上海城市精神的内涵;上海奥运健儿体现出来的精神,是上海人民加速前进的巨大动力;上海奥运健儿体现出来的精神,为我们这座城市赢得了更多声誉。我们坚信,因了上海奥运健儿的精彩表现,我们这座城市的未来,也更加值得期待。作者:戚德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