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题材纪念币价格一路攀升 行家看好国内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3:52 新闻午报
  收藏品的意义在于藏品的文化内涵,而不在于价值。从1896年的雅典第1届奥运会,到眼下刚结束的第28届,作为世界竞技体育最高殿堂象征的奥林匹克五环,也是历来收藏品中的重要主题。从宣传画到印有申奥标志的可口可乐罐,都有可能在将来价值不菲。文守一

  奥运纪念品投资被各方看好

  记者了解到,一张1988年汉城奥运会宣传画,现在已卖到100-200美元,用于接力的火炬则卖到每只1万美元;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金银纪念章,刚一面市,就从600多元涨至2000元左右;1936年奥运会足球决赛中一名运动员曾经穿过的运动鞋,售价数千美元……收藏业界人士认为,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近,未来4年,奥运纪念品的收藏在中国会不断升温,奥运纪念品投资正在被各方看好。奥林匹克三大收藏

  沪上收藏家如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28届雅典奥运会上祖国体育健儿为国拼搏捷报频传,加上第29届奥运会4年以后就将在北京举行,神州大地正兴起一股奥运热潮,而与奥运有关的收藏也引发了人们的兴趣。奥运收藏品林林总总成百上千,但是传统上人们还是把奥林匹克邮品、奥林匹克纪念币和奥林匹克纪念品称为奥林匹克的三大收藏系列。

  如意说,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是从1979年开始正式发行的,从1980年开始,就发行了奥运题材的金、银、铜纪念币,第13、14、15、16、17届冬季奥运会和第23、24、25、26届夏季奥运会,我国均发行了奥运题材的金、银、铜纪念币。这些纪念币的发行,对于宣传和弘扬奥运精神、推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些早中期发行的奥运题材纪念币,由于发行时间长,二级市场上货源有限,市场价格也普遍较高,近年的市场成交也开始活跃,说明已经有资金先期介入。

  按照国际惯例,从2005年起,中国作为第29届奥运会主办国将正式发行奥运会纪念币。相信奥运收藏人群会随之不断扩大,奥运收藏品的价值也将充分得到体现。如意认为,作为重大题材的奥运收藏品,在奥运会召开之前或者举行之中时,是最好的升值阶段,但是奥运收藏品具体的投资价值,仍然需要尊重收藏品自身的行情运行规律,同样是奥运收藏品,发行单位的权威性、发行量、发行模式、题材、制作、材质、收藏群体的变化等,都会对奥运收藏品的市场价格涨跌产生影响。

  另外,专家也提醒市民,市面上的奥林匹克纪念品种类繁多、复杂,投资应谨慎,关键还要看其出处。

  这里主要谈中国成功申办第29届奥运会后所发行的几款金银纪念币、章的投资价值。

  申奥成功纪念银币发行量60000枚,重量为1盎司。市场最高价1750元、市场最低价55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1150元。此款币是第29届奥运会的“第一枚”币,意义十分重大,发行量适中,制作精美,目前的价格基本是底部区域,后市很可能走长线慢牛行情。此枚币曾经获得“2001年最受群众喜爱的金银币”称号。

  申奥成功一周年银质纪念章发行量5000枚,重量1盎司。市场最高价1500元、市场最低价450元、目前最新价格1250元。纪念章虽然不是纪念币,权威性也比不上纪念币,但是由于发行量少,所以它也有自身的优势。

  奥运会徽金银纪念章发行量金质章12000枚、银质章20000枚。金质章重量为1/10盎司,银质章重量为1盎司。金银纪念章一对市场最高价3000元、最低价12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2400元。奥运会徽金银纪念章面市即受到市场的追捧,其市场价格也随之一路上扬,短时间里其市场价格即屡创新高,后回调至1450元,再度上涨,目前在2400元处徘徊较久,其后市行情主要看货源消耗情况以及资金介入的情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