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两个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1:00 今晚报

  昨天在大运会田径场上,在男子乙组撑杆跳高和男子乙组10000米决赛中,志在夺金的津门学子留下了两个遗憾。

  遗憾之一:都是大风惹的祸

  昨天,大雨过后的上海艳阳高照,但雨歇了风却不停,就连田径场边插在草地里为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判遮阳的伞都被大风掀翻在地。一位裁判喃喃说道:“这么大的风,运动员的成绩都要受影响了。”

  下午3点半,男子乙组撑杆跳高比赛在田径场的北侧开始了,参加这个项目的只有三名运动员,他们是来自辽宁的赵宇、广东的陈忠和天津师大的张宏伟。赛前,5.63米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张宏伟被普遍看好,这枚金牌也被视为天津代表团当日最有把握摘取的一金。谁料,赛场上的最终结果让人们大跌眼镜。当三名运动员纷纷跳过5米的高度后,他们向5.21米的高度发起冲击,而大运会的纪录为5.20米。第一个出场的赵宇失败了,第二个出场的陈忠成功了,打破了大运会纪录,不过他也是刚刚越过这个高度。这回轮到张宏伟了,只见他气定神闲地执杆助跑,借用长杆弯曲的力量将身体引起,转身、下落,整套动作轻盈连贯,有如云中飞燕。正当全场观众还未来得及为他的出色表现报以喝彩时,横杆却落了下来……“怎么回事,明明看见他离横杆还有好大一段距离呀”,人们诧异着,在观众们看来,横杆更像是被风吹下来的。

  这时,自信的张宏伟在这个高度上申请了免跳,而赵宇在第三次试跳时也终于越过了5.21米。之后横杆的高度升到5.31米,在前两名选手均没有实力越过这一高度的情况下,张宏伟如果成功就将是冠军,失败就将毫无所获,因为只有三人参赛的该项目最终只取前两名。自信的张宏伟没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在高高的横杆面前,败下阵来。低着头走下场,他只说了句:“技术动作没有把握好,怪我自己。”

  遗憾之二:最后关头没咬住

  同样遗憾的场景随后又出现在径赛项目的男子乙组10000米竞走中,19岁的小将徐兴德在国内已是名声大噪,此次作为天津体院的一名学生参赛,他自然将目标锁定为金牌。

  在总共25圈的比赛中,徐兴德在5圈过后开始领先,不料来自云南的选手715号刑树才却一直如影随形地跟在徐兴德身后。第11圈时,刑树才吃到了一张红牌,但这并没有将他吓退,他仍旧与徐兴德保持着一步之遥的距离。就这样,徐兴德带着这个怎么也甩不掉的“影子”赛至最后500米,对手开始发力了。越走越快的刑树才一下将徐兴德甩开了好几米,徐兴德咬牙试图反超,在还差300米处两人步调一致,几乎重叠成了一个人,观众都无法辨别谁先谁后。关键时刻,云南选手显示出了更胜一筹的实力,最终将徐兴德甩开了四五米远,率先冲过了终点。获得亚军的徐兴德已是大汗淋漓,此时他只能无奈地望着对手欢庆胜利的背影。本报记者何颖(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