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足打大马要发挥身体优势 汉:给我抢逼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43 新华网

  防守要贯彻“抢逼围”;进攻讲求控球找准空当传球,并且“不要忘了要得分”。昨天下午香河基地训练场上,阿里汉大声把自己对9月8日比赛的要求都喊了出来。虽然战术对抗训练国家队分成了两组,但是站在场边指挥和高声提醒队员的阿里汉的话都是针对穿着橙色背心的队员们。

  防守贯彻抢逼围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很长时间了,阿里汉都没有专门进行过防守练习。许多教练习惯的对后卫线的专门练习也是自2月份三水集训后就在国家队再也没有出现过。这被一些人作为指责阿里汉忽视防守的证据。

  但是,昨天下午的对抗训练中,阿里汉明确提出了防守要求:抢、逼、围。当白队控球进攻的时候,阿里汉冲着橙队要求:“抢下来,要逼上去!”后来发现自己这种比较苍白的要求队员无法领会,阿里汉走进场提出具体要求:“当对方拿球的时候,几名队员要围上来,把他逼到角落里,封死他传球的线路,然后逼上去抢球。”马来西亚队员身体条件都不如中国队员,积极贴身的抢逼围当然能够发挥中国队员“牛高马大”的优势。

  训练中,橙队左后卫孙祥在左边路防守时候夹在拿球进攻球员和另一个接应球员中间,接应球员在他的身后如果得球就会切向禁区。这时候孙祥不知所措了。阿里汉看到后大叫:“你只管前面的球和人,不要管身后的,他这时候可能已经在越位位置上了。”

  进攻要会控制球

  进攻还是阿里汉最关注的。控球、找空档传球、把球打到网里去,这就是阿里汉对队员们的要求。

  橙队组织进攻的时候,阿里汉提醒队员们:“要有把握的时候再传球,如果没有把握,就把皮球往回倒。传球一定要有把握!”这显然是针对1日下午教学赛中国家队传球频率虽然很高,但是失误率也同样很高的问题而提出的。而9月8日比赛对手马来西亚队实力有限,中国队完全可以掌握控球的主动。

  控住球后,阿里汉向接应球员的要求是:“寻找对手的空当,跑到空当里去。”阿里汉接着解释:“对方逼我们的拿球队员时候,他的身后是会有空当的,接应队员要寻找这样的空当跑位,拿球队员传球也要找这样的空当。”边路助攻球员上去的时候,阿里汉冲着前卫球员喊:“中场!中场顶上去!”阿里汉一再强调:“一定要利用对方身后的空当,我们在前场的传球,要坚决传到对手的身后去。接应球员则要哪有空当往哪跑。”

  控制球,传空当,最后当然是为了进球。阿里汉说:“控好球,目的是要得分,是要把球打到网里去。”“控球时候不要忘了,我们要得分!”(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