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拒绝别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26 石狮日报

  随着中国代表团最后一批人员返回北京,之前沸沸扬扬的奥运健儿重奖话题,从今天起将进入落实阶段。

  总局:马上兑现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对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的奖励,冠军20万元,亚军12万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季军8万元,这一标准在奥运会前已经得到上级部门的批准,将于近日下发给运动员。一些具有突破意义的金牌,如刘翔的110米栏、罗雪娟100米蛙泳等,据了解并不会像此前风传的那样在此标准上给予更高奖励。从国家体育总局的角度,所有金牌都是平等的。在所有奖励中,只有这一部分是免税的,运动员所获得的其他收入,均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国家体育总局袁伟民将在6日率领所有金牌选手到香港,这已成为每届奥运会后的惯例,一方面是与香港同胞联欢,另一方面,也将接受香港的两位长期热心体育的人士——霍英东、曾宪梓的奖励,他们两人在奥运会后都会固定地给每位金牌选手以奖励,运动员们将在赴港汇演时获得。

  地方:步调不一

  地方体育局的奖励也一直受到关注,一些财力较强的地方,早在奥运会前就确定了奖金额度,比如上海1金50万,2金120万,3金180万、福建50万、广东25万、江苏20万等。云南的张国政得到150万元的奖励,目前是地方上单笔最高的,田亮也获得了陕西的100万。但还有一些省市依旧在“程序”中,比如江西省体育局相关人士就称,标准已上报省政府,近期就将向社会公布。跳水的彭勃和皮划艇的杨文军为江西赢得1.5块金牌。

  辽宁作为体育大省,体育总局的局长孙永言介绍说奖金标准还待最后确定,不过他却表示了挽留人才的担忧,“在现有条件下,我们的工作就是能够挽留住体育人才,我们就会不惜代价挽留住。奥运会回来之后,关于人才的储备、稳定问题,我们将做重点研究。”

  一些项目的管理中心也设立了奖金,为刺激低谷中的中国田径,田管中心从上届起就设立金牌得主获得百万巨奖的悬红。上次是王丽萍拿走了奖金,这次是刘翔和邢慧娜。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甚至说:“我想奖给刘翔一个亿,可惜我没有。”他表示,100万的中心奖励,“回国就打到运动员的奥运金卡上。”

  此前未在奥运会上获得过一金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设立了100万元巨奖,孟关良/杨文军有幸实现了水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将领走这笔奖金。

  商家:争抢明星

  社会上的企业重奖,有一部分是长期支持体育事业的商家,也有一些想靠奥运冠军打广告牌的。中国企业奖励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大多是随机行为,很少有公司在这些奥运冠军产生之前就与运动员签订合同。以往奥运会后就曾出现过企业允诺而未兑现的,所以说钱和物品未到运动员手中,暂不能将之归入他们名下。商家“悬赏”,其实不少都是一厢情愿。据了解,商家的捐赠,大多要在月初一系列的代表团“集体活动”后,才能落到实处,大多商家还希望能搞一个有奥运冠军出席的仪式。而一些冠军选手之后要恢复训练,备战其他比赛,这一计划未必能执行。

  淄博籍的杜丽勇夺奥运首枚金牌,目前她已接受家乡一家公司的邀请,出任其体育用品的形象代言人。而山东的一家酒店,则计划给杜丽、刘春红、唐功红、邢慧娜四位山东籍的奥运冠军塑铜像,同时四位冠军也成为该酒店的至尊VIP客人。辽宁的两位老将王义夫和张宁,各自将得到中华轿车一辆,获得房产的则有郭晶晶、杨景辉、唐功红等。

  当然不只金牌选手得到青睐。殷剑的银牌就已得到四川凉山州委、州政府和西昌市委、市政府总计15万元奖金。

  陈忠和拒绝别墅

  中国女排在雅典时隔20年后重夺奥运会冠军,而且从去年世界杯赛起,实现了世界比赛二连冠,主教练陈忠和以自己出色的指挥,也赢得商家青睐。

  中国女排在奥运决赛中先负两局,陈忠和在落后的局面下阵脚未乱,用自己的镇定自如感染了姑娘们,随后连扳三局上演大逆转,在中国女排获胜后,来自他家乡福建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为了表达对陈忠和的敬意,表示将赠送陈忠和价值100万元的空中别墅一套。根据该公司安排,他们拟在中国女排回国之后,安排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并举办盛大的赠送仪式,然后把一套空中别墅赠送给陈忠和。

  胜利后被喜悦所环绕的陈忠和在别墅面前没有一点的留恋,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会接受这种奖励的。”

  冠军“支出”奖金

  虽然这一阵子沸沸扬扬的各种重奖还未到手,不过一些奥运冠军已有了自己的“开支计划”了。首枚金牌获得者杜丽说,得了奖金要先去孝敬姥姥、姥爷,然后是妈妈,“想带他们出去玩。”

  女举大力士唐功红表示想给父母盖一套房子,“就在乡下家里吧,因为他们不喜欢去城市。”乒乓球两枚金牌得主张怡宁说:“金牌献给教练,想先用奖金买辆车。”而意外收获金牌的朱启南则称,拿出一些钱为受灾的家乡做点贡献,其他打算暂时还没有。

  授予劳动奖状奖章

  物质上的奖励之外,中华全国总工会已在8月30日决定,授予第28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队、运动员“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章。其中国家女子排球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杜丽、王义夫、郭晶晶及其他35位金牌选手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