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如何用好防潮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9 中国体育报

  在户外相对严酷的条件下,解决好防潮和保暖问题,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受了风寒,落下终身病根,岂不背离了我们走向户外强身键体的初衷。因此需要告诫出行者,千万不要小看防潮垫,不要小视防潮垫对人体健康的作用。

  那么,对于出行者,选择什么样的防潮垫最适宜呢?我感到要把握四条原则:这就是因人而异、因地而异、因时而异、因价而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因人而异:应该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人的要求标准是不一样的;因地而异:不同的地区对防潮垫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因时而宜:这是一个季节的概念,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需求;因价而宜就是说看你准备花多少钱来解决这个问题。当然,如果了解了防潮垫的各种技术指标和特性,要选一个经济合用的防潮垫已不是难事。

  下面是目前防潮垫市场常见的一些品种和性能:

  A.闭孔泡沫垫:这种防潮垫是早期最常见的品种,采用高压聚乙材料,经过发泡成型后,再按不同的规格切割成一定厚度的片状,就成了我们常见的防潮垫了。这种防潮垫的特点是闭孔、不吸水,通常采用45倍发泡切成0.8至1.0cm的厚度,价格比较低廉。这种垫子常见的有两种规格,一是180×50×1.2cm,一是180×50×1.0cm,因而价格上会稍有差异,大概相差20%。

  B. EVA防潮垫:

  从其名称上我们就可以知道它选用的材料,EVA又称回力胶,和闭孔泡沫防潮垫相比具有弹性好、韧度强等特性,因而价格也有较大差异,和第一类防潮垫比成本提高了将近一倍,不过在舒适性和耐用性上都大大提高了。但从其外观上看,一般消费者很难区别两者的差别,真正的EVA材料防潮垫在国内市场很少见,韩国的GIANT品牌EVA搓板垫,价格差不多接近200元。(未完待续)(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