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李婷孙甜甜要做常青树 跳水08奥运优势再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9 中国体育报

  9月2日,对于刚刚从雅典归来的中国奥运健儿来说,是一个值得高兴和永远记住的日子。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等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参加第28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听了胡锦涛同志的讲话,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更坚定,干劲也更足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兴奋地对记者说。

  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名不见经传的李婷、孙甜甜让人们深深地记住了她们:“这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中国获得的第一枚奥运网球金牌,但不是最后一枚。”外电这样评价她们,孙晋芳也这样希望她们。“在女双比赛后,我立刻跟她们讲,千万不要昙花一现,要做常青树,正确对待鲜花和掌声,因为它们来得太突然了。”

  孙晋芳对记者说,中国网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并不高,整个后备力量还不是很充足,因此面对2008年奥运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女双此次夺冠是一个突破口,这个突破可以引起人们对整个网球事业的关注,这对网球事业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对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孙晋芳一方面希望李婷、孙甜甜她们比现在更好,另一方面更希望可以在其他项目上有所突破,而不是以往的“一轮游”。

  对于此次女双夺冠,孙晋芳认为是总局、中心给她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宽松的环境,让她们保持了一个非常良好的心态。孙晋芳说:“我们给她们定的指标并不高,只是过一轮,进入前八就算完成任务。她们的抽签不是太理想,压力也挺大。为此,网球中心做了许多工作,分析了强和弱的问题,让她们能把自己的风格水平打出去。这样她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解放思想,把自己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所以比赛时把自己的士气打出来了。‘势’打出来了,就像关在笼子里的老虎,出了笼子就见一个咬一个。把大威一对打下去之后,一张纸就捅破了,从而出现了质的飞跃。”

  孙晋芳认为,通过奥运会可以总结很多东西,如对于强和弱要怎么看等。攀登世界高峰中困难也并不可怕,主要是要有一种理想、一种意志,一种敢于迎接挑战的境界。

  游泳一金、跳水六金,应该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过对此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并不满足:“我们的成绩跟一些优势项目和世界强国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还要认真总结,今后的路还很长。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大大鼓舞了我们,我们一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跳水的8块金牌中国队拿了6块,这应该算是高比例了,但李桦仍然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可以保持这个优势,甚至再扩大。而要做到这些,一方面要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另一方面要加大后备人才的培养,让年轻队员变得更加成熟。

  对于游泳,李桦认为,罗雪娟获得100米蛙泳冠军,对整个队伍是非常大的鼓舞,游泳中心将总结经验,在游泳训练中进行推广,扩大夺牌的面,让2008年奥运会时游泳的冲金点更多一些。

  作者:张旭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