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钱的魅力--评科比案不了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邱治 金慧霞

  直到现在,每当我写起科比的案子的时候,都会觉着自己很无知。

  因为我不知道在那家五星级酒店的门后到底发生过什么,不知道案子的整个程序———每一场审判会在哪里、什么时间举行,不知道为什么到案子的最后,受害者决定不出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而使得这个案子无疾而终。

  我们现在又要老生常谈了,到底事实的真相是怎样的呢———估计明眼人都知道:是的,钱,这东西又赢了。

  难道不是吗?除了钱,还有什么可以收拾这个烂摊子呢?钱可以聪明地被用来恫吓对手,可以做更多、更深入的调查,可以制造头条,可以产生迫使对手屈服的压力。

  当然,我的意思并不是说科比就是有罪的,我想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事情的真相了,即使陪审团已经作出了判决,因为只有两个人会知道那天晚上到底发生过什么,也只有他们清楚自己当时的想法。

  回到我们关心的问题上来,钱到底是如何保护科比和改变他的命运的呢?

  如果科比能用400万美元去讨好他老婆(事发后,科比买了一个大钻戒安慰老婆),让她留在自己的身边,那他会花多少钱在那些执法者身上,让他们来相信他的故事呢?

  从一开始,那些律师们十分专业地把公众的注意力从科比转移到了原告,从原告的精神状态一直说到她的性史,当然还有科罗拉多州漏洞百出的关于强奸的法律条款。而且这些都十分奏效。另外,他们还擅长于把原告描述为一个散布谣言的人。

  法庭也会给他们一些特别“优待”,前者所犯的低级错误,会让人怀疑执法的公正性。法庭最后的一次“失误”就是让一份200页的调查报告曝光,直接后果是让原告的性生活成了各大报纸的头条。

  像科比这样的NBA巨星,其身家已经不能用百万来计算了,这一点无疑是最有力的保证。

  即使案子正在审理中,湖人队还是打进了总决赛,这使得人们不得不想这样一个问题:一个被指控的强奸犯会不会是NBA的英雄呢?即使科比的未来还是个未知数,他还是可以向湖人队高层施加压力,迫使奥尼尔离开,并使自己得到一份1亿3700万的合同。即使陪审团还没有作出决定,耐克公司还是用50万美元从科比的高中买下了他高中时代的球衣的销售权。

  这个的案子以科比的耸肩而不是法官的重棰作为结束,实在是让人有点失落。而这整个的过程又都让我觉得自己很无知。但是经过这个下午,我还是有一件事情可以肯定的:在某种程度或某种方式上,这件事绝对和钱有关,这就是他们做事的方式,这就是世道。(日京/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