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委会说话不顶事 科尔扎年科拒绝交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8:40 新华网

  因药检风波而成为奥运丑闻人物的俄罗斯铅球女将科尔扎年科,日前表示自己将不会交出已被剥夺的奥运金牌。

  30岁的科尔扎年科上月18日赢得了雅典奥运首枚田径金牌,但她在赛后的药检中被查出类固醇药物司坦唑醇呈阳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由于她曾在1999年因服用禁药被禁赛两年,因此奥委会在剥夺其金牌的同时,很可能将对她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

  然而科尔扎年科却于本周对国内媒体表示,她坚信自己是腐败阴谋的牺牲品:“对我来说,交回金牌就意味着背叛自己,承认自己有罪,但我认为自己是清白的。”

  针对科尔扎年科的言论,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库津昨日表示,他将尽可能敦促科尔扎年科交出金牌,以免连累该国其他田径选手受到制裁:“除非她尽快交回金牌,否则国际田联可能会对俄罗斯田协处以罚款,甚至禁止我们的选手参加未来的国际比赛。”

  无独有偶,另一名被剥夺金牌的匈牙利链球名将安努什,也于昨日对国家通讯社MTI表示,自己同样将拒绝交出金牌。安努什因未按规定参加药检,而被剥夺了男子链球的奥运金牌。(朱明)(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