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新规则”引发争议 东盛老总李少华坚称不信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07:19 三秦都市报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新赛季CBA球员转会的规定将向“球员利益”方面产生政策性“倾斜”。虽然作为“受益者”的球员对此表示了肯定,但对于众多俱乐部来讲,酝酿中的转会新规定部分条款似乎不能令他们满意,由此,也对将要发生的变化产生了不少非议。不过,陕西东盛俱乐部老总李少华却不信“邪”,他认为利益从来都是相互的,只有能产生“双赢”的利益才是健康长久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新规”将向球员“倾斜”

  目前实行的转会管理办法规定,球员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期满后,俱乐部将享有注册优先权。所谓注册优先权,就是合同期满后,除非俱乐部同意球员转投他队,该球员方可转会;一旦俱乐部不想放人,该球员将再给俱乐部打1到3年球。也就是说,注册优先权主要照顾的是俱乐部的权益,考虑的是俱乐部培养球员不容易,要保护他们的积极性,但是球员的权益并未得到体现。

  据悉,酝酿中的转会新规定,将在一定程度上向球员“倾斜”。“注册优先权”不只是俱乐部拥有,球员也有说话的份儿——合同期满后,俱乐部和球员可进行协商,如果两相情愿,球员可在注册优先权年限内继续为俱乐部打球;如果未达成共识,俱乐部需尊重球员意愿,不得勉强。此外,新的转会规定还将对一次性转会时间的上限进行调整。现行的转会办法规定,俱乐部跟球员签订合同一次最多能签9年,据悉,酝酿中的新规定有望将时间缩短到5年左右。这也是规范转会市场、促进球员真正流动起来的重要手段。

  “利益倾斜”引发异议

  面对中国篮协的新设想,大部分球员虽然举起了双手表示赞成,但其中部分条款却不能令俱乐部满意,尤其是一些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理得比较顺的俱乐部。他们认为目前国内的多数俱乐部基本上都是从青年队便开始培养运动员,然后输送至成年队,到了成年队还需再培养一两年,一旦把“优先权”的权益向球员靠拢,谁来保证辛辛苦苦培养球员的俱乐部的利益。此外,如果减少一次性签约时间,这对俱乐部似乎不太有利,因为大部分年轻球员跟成年队球员存在一定差距,在签约后的前一两年几乎都上不了场。因此如果最多跟球员只能签5年合约的话,真正使用上该球员也就三年左右,都是在培养。一旦5年期满,球员离开球队,对球队损失还是很大的。

  陕西东盛不信“邪”

  虽然大多数俱乐部对于上述一些将极有可能产生的“利益”上的“变化”不同程度的表示了不满,但陕西东盛俱乐部老总却对此不以为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其实,篮协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也是有它的原因的,应该算是一种进步吧。而据我了解,这也是杜绝诸如一些俱乐部常年拖欠球员工资等现象的一种手段。”在谈到“新规定”将对东盛俱乐部有可能产生的影响时,李少华表示:“我们就不信那个邪——俱乐部有实力、能按合同保证球员的利益,谁不愿意在你这儿打球啊?更不用说那些我们一手培养起来的年轻球员。说到底,还是俱乐部实力的问题。”

  本报首席记者 刘志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