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再创特色求发展——记重庆市南岸区四公里小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07 中国体育报

  早在十多年前,四公里小学就拥有国际大师章钟以及顾成磊、黄茜等一批早慧的少年选手,并且绝大多数学生从小受到国际象棋的思维训练,成绩斐然,它是国家级的“国际象棋传统学校”。然而,该校并不满足,不断与时俱进,从1988年起,把开展小足球运动作为办学的又一特色,谋求可持续性地全面发展。

  前不久,笔者冒着酷暑来到该校采访。一踏进校园,就被漂亮的200米塑胶跑道、60×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40米的人工草皮球场和800平方的练习场,还有整洁的队员宿舍、洗澡间、寝室电话和专用汽车所吸引。据热心的高安川书记介绍,常年参加俱乐部课余训练的小朋友有100余名,年龄跨度从5到13岁;专职和兼职的教练员各有二名,均持有足协颁发的B级和C级证书,并且全面实行主教练负责制。另外,还配有3名生活管理人员和2名住读生的学习辅导老师。学校对小球员从思想教育、文化学习、日常文明行为习惯以及意志品质多方关心和严格要求,更重视从实战中培养顽强的风格,因此,小队员们个个敢打敢拼,即使比分落后仍斗志旺盛,令对手发怵。除俱乐部外,学校还抓普及,每年组织群众性的联赛上百场,每个班可派至少2个队不分男女参加。每逢比赛季节,操场上人头攒动,加油的、鼓劲的,喊声不断,自制彩旗四处飘扬,热闹非凡!

  高书记还说,只有多创特色,才能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学校俱乐部的目标是为高一级学校培养新苗,让有潜质的儿童脱颖而出,但在收费上注意“平民化”,在德育上大家一视同仁,从不让小球员有优越感和特殊化。由于摆对了学校整体与俱乐部的辨证关系,因此,六年来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可持续性发展。目前,始终保持区素质教育办学“一等奖”的领先地位,拥有学科带头人1位,区骨干教师8人,高级教师20余人,承担着全国及市区科研课题四个,优美的育人环境,成了众人向往的乐园。

  该校是一所具有六十余年历史的老学校,目前在校生1300多人,自1988年创建足球俱乐部以来,已为市七中、清华等重点中学和猎豹足球学校输送新苗49人,2001年获全国“贝贝杯”第十名,2002年获市三人制、五人制小足球比赛冠军,2003年获市U-13组第一名。

  作者:川建安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