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魔鬼训练”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1:07 中国体育报

  ……慢悠悠的拍子在操场上回荡,仿佛周围一切都不关它的事,太阳高高地悬在天上,地面在溶化,手脚已经开始发麻,湿透的校服在滴着汗,一滴又一滴,还有我在地上苦苦撑着……

  “……6、7、停!”廖老师的话音刚起,我已撑不住趴下,躺在地上看着这位略微有点发福的体育老师。32个俯卧撑不算什么,可是32个廖老师喊拍子的俯卧撑足以让人累趴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因为他喊拍子总是慢悠悠的,似乎忘了还有我们在地上苦苦地撑着。“好,下面是高抬腿训练,30秒,开始!”还没站稳,训练又来了,说者容易听者难。腿在上下运动着,呼吸变得好困难,让人窒息!“还有20秒,坚持!”说着容易做着难。坚持不住了,一双铅腿好沉,好沉,落下去就不想再抬起来!“还有10秒,坚持住!”听着容易更是难上加难!终于在倒数几秒时,腿停在了地上……眼前是闪着无数“金星”的操场……

  “好,原地休息一会儿。”廖老师的嘴还没张时,我已瘫坐在了地上。嘴里干干的,涩涩的,好想有水来“袭”……看着悠然自得在那转悠的廖老,心里是既恨又敬。无论谁都会对这位老师的体育训练强度之大而感到窒息;无论谁都会因为撑不住而倒下。美其名曰:“魔鬼训练”,廖老师顺理成章的成了“魔鬼教练”。但无论谁都会对这位“教练”体育训练的结果感到满意,而否决前面的想法。正是缘由廖老师的训练,我的身体素质才逐渐稳步上升;小学时我的身体很弱,力气也很小,体型也就不知道差到哪儿去了,瘦瘦的,形同“排骨”,还是“不长肉”的那种;上中学后每周接受廖老的“魔鬼训练”,虽然感觉是无论怎样吃也吃不消,而是在兜着走,但身体素质是上了不止一个台阶———完全两样,腿脚粗壮了,胳膊更有劲了,体型虽比不上“施瓦什么格”,也算马马虎虎吧,用两个字“健康”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了。这一点我是很感激这位刚到中年,中等身材,挺着个不大的啤酒肚,却能蹦能跳,还蹦得老高的体育老师的!虽然他的体育训练强度大,但却能对我们的身体素质起极大的作用。于是乎,我抱怨归抱怨,训练时还是得认真的按廖老的标准去做才行哦。

  别看他被称为“魔鬼教练”,其实廖老还是很关心学生的一个人,虽然训练时很严格,但对于我这样的学生的身体健康,他看得是很重要的。按他说的去做,总是对的。对于这位可敬的老师,除了认真按他的要求认真训练外,我无法找出其他更好的方法表示我对他的感激和敬爱。上体育课和廖老在一起,总是使人愉快的,也总是要使人付出努力汗水的,但换回的是一个健康的自己……(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