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北京奥运场馆瘦身 摔跤馆减位20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59 武汉晚报

  据《北京晚报》报答今天,奥运五环旗随着京港经济洽谈会代表团来到香港,奥运五环旗将在展会的主会场香港会展中心展示。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副市长刘敬民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八届京港经济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商机不仅仅属于北京,所有的项目都面向全球投资者公开招投标,这次北京奥组委在香港举办的奥运经济推介会就是最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的证明。

  刘敬民介绍,此次在香港举办的京港经济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是北京接过奥运五环旗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洽谈会将紧紧围绕京港合作和奥运主题进行,通过奥运专题报告会、北京奥运筹备工作图片展、向香港学生签名赠送奥林匹克知识读本,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奥运推介会主要集中在奥运场馆及其相关设施建设、轨道交通与天然气特许经营等130多个奥运项目。

  他透露,北京将按照节俭办奥运的方针筹办奥运会,目前奥运调整的四项内容有:优化奥运场馆的设计方案和布局调整,将根据工程的进展不断对方案进行必要优化,并采纳新技术、新材料,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造价。提高现有设施资源的利用率,有些原计划永久性场馆改为临时场馆。推迟部分场馆的竣工日期,以达到控制场馆建设成本、维护成本的目的,原计划2006年底前基本建成的场馆已被推迟到2007年。部分场馆的开工日期也由2004年推迟到2005年。刘敬民透露,明年5月北京奥组委将公布新的预算方案,达到收支基本平衡,略有盈余的目标。

  (冯瑞 洪虹)北京奥运场馆瘦身计划启动 摔跤馆减少2000座位

  踞《新京报》报道昨天,中国农业大学有关人士透露,该校对《奥运工程设计大纲》局部进行调整和补充,也将对奥运摔跤场馆建筑设计方案进行“瘦身”。

  日前,中国农大副校长马寅生、校长助理兼基建处处长张文立等会见了在建筑设计方案竞赛中胜出的三家设计单位,同时向澳大利亚GSA集团等三家设计单位下发《优秀设计方案调整通知》。

  据了解,新方案要求场馆座位由原计划的10000个减少到8000个,其中固定座位6000个,临时座位2000个;同时不必要的建筑面积将减少3000平方米左右。

  《通知》要求,各优秀方案参赛人需在原参赛的设计文件的基础上进行修正和补充。设计方案的建设规模在满足功能要求的前提下,规模应为最小,工程造价应为最经济合理,并须提供科学、可靠、实际的计算依据。

  农大副校长马寅生强调,希望设计单位一定要考虑到场馆奥运会后的利用和运行,避免赛后人去楼空,维护成本过高。

  (郭少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