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捡马粪的志愿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4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雪林实习生赵妃

  “真是一次有‘味道’的工作。”回忆起平生第一次捡马粪的经历,大运会志愿者卫琦这样幽默地概括。

  8月下旬的一天傍晚,大运会开幕式彩排正在进行,意外发生了:参与表演的六匹小马儿旁若无人地在舞台上拉屎,全场观众望着舞台上星星点点的马粪直发愣,下面的节目无法进行,彩排戛然而止。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导演一声令下,我们几个志愿者还不知道该怎么做,因为之前从未捡过马粪。”卫琦,这名上海外贸学院的学生,8月初开始就一直为大运会开幕式提供志愿服务,急得到处跑着找工具。“当时就是想着别让彩排受到影响,那么多演员还在等着呢”,他急中生智,在附近找了块木板和一个大塑料袋就快步跑向舞台。法学院的黄雷同学和经贸学院的章杰同学紧跟其后,三个人在观众的注视下,捡起了马粪。

  “如果没有人来做,彩排就不能进行下去。如果我们不去做,就是给志愿者抹黑。”卫琦丝毫不觉得捡马粪很丢人,“相反,这是一项光荣的任务。捡马粪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也是志愿者力所能及的事情。”

  舞台上的马粪清理干净了,彩排又顺利进行下去,在场的观众向他们投去了赞许的目光,三名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次有‘味道’的工作,为大学生自己的运动会奉献了一份力量。

  “志愿者要对参与的活动充满热情,尽自己的能力去解决出现的任何问题。”卫琦告诉记者,他是这样理解志愿者的含义的。

  大运会田径赛场上,志愿者队伍在收拾运动员换下的衣物。

  本报见习记者金昊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