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三代伟人获赠国礼8日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烧瓷天鹅。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赠予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李晶)一只白天鹅引颈展翅翩翩欲飞,另一只曲颈用鹅黄的嘴巴梳理着羽毛,还有一只毛茸茸的雏鹅在旁嬉戏……这就是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赠给毛泽东主席的国礼珍品《烧瓷天鹅》。本月8日,世界各国首脑赠送给我国三代领导人的180多件国礼珍品,将在省图书馆亮相,与广大市民群众见面。

  即将亮相古城的“三代伟人获赠国礼珍宝展”,由本报等单位主办,将向广大市民群众展出的180余件国礼珍品,是从建国以来世界各国首脑向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我国领导人赠送的2万余件国礼珍宝中精选出来的,极具历史、艺术和观赏价值,作为我国对外友好交往的历史见证,永久珍藏在国家文物局。其中,尼克松赠给毛泽东主席的《烧瓷天鹅》是美国烧瓷大师波姆的遗世之作,世上仅存两件,精美绝伦、构思精巧,象征着和平、吉祥。泰国政府赠送给邓小平的《柚木雕大象运木》,极富泰国风情,亦是不可多得的艺术珍品。

  据悉,这批稀世珍宝将于本月5日在严密护卫下乘专列抵达我市,本月8日至10月7日展出。展览将对军人、残疾人和学生实行优惠票价。

  “三代伟人获赠国礼珍宝展”西安展得到了西房集团的鼎力支持,西房集团之长安国际广场集国际甲字金融写字间、长安万丽超五星级豪华酒店、国际极品商务公寓、国际名品展示旗舰店于一身,将于9月28日隆重开盘。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