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闻解读: 看球者最高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03 中国体育报

  很多年前,当我听说石油的价格不是由产油和卖油的阿拉伯人,而是由买油的美国人和欧洲人决定之时,我困惑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不卖油、也不买油,但这其中有一个道理,它甚至还和看足球有关。

  1994年世界杯是在被称为是“足球的处女地”美国举行的,但比赛大多被安排在中午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踢。美国东部夏天很热,中午体育场的温度都高达40多摄氏度,球员怨声载道:足球的主体是球员,为什么如此不顾球员的健康?记得当时还是国际足联秘书长的布拉特有一段挨了无数板砖的“名言”:“天气热,跑不动,正好适合玩技术……”

  美国中午、亚洲凌晨,而欧洲正好是傍晚,付大价钱购买了转播权的欧洲人想在最舒服的傍晚翘着二郎腿、喝着咖啡看球,甭说中国球迷,就连美国球迷和球员,都得“委曲求全(钱)”。

  据说最“离谱”的1974年拳王阿里与福尔曼在非洲扎伊尔的“丛林之战”,是在当地凌晨时分开打的,当然也是为了远在美国的“高贵的看‘球’者”们。几年前,英国拳王刘易斯南非意外失手于拉曼,比赛也是在早晨时分。

  欧洲足球联赛大多是周末下午踢的(个别精彩场次在晚上),这是他们一百年来的传统,但也无意中迎合了时代的潮流:世界化、争夺全世界的看球者。欧洲的下午是亚洲的晚上,美洲的上午,全世界都能挺舒服地看。

  是什么在支撑着NBA———一个国家的篮球联赛?是全世界看NBA的人,是被全世界“高贵的看球者”们炒起来的转播权、球衣、球和一切……而美国人的NFL(橄榄球)、MLS(足球联赛)、MBL(棒球)……就不行,为什么?看球的人少!

  为什么经历了上赛季的“豪门倒塌”,皇马新赛季还要继续买进欧文、招回莫伦特斯?他们的眼睛已不只是盯着西班牙国内,而是全世界,AC米兰、阿森纳、拜仁、曼联,只靠一个国家的球迷、只靠一个电视转播权已远远养不起他们了,他们不只是在球场上争胜负,他们还在争夺全世界的球迷,如果他们的比赛时间冲突了,你看谁?这时你是最牛的。

  卑贱者最高贵,看球者最高贵。别看你远在天边,别看你人轻言微,但你看与不看,却的确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它们的价格,就像石油一样。还别说是这么多人。

  做一个高贵的看球者,别随便就去给什么人喝彩,提高他们的价格。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