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甲板上的新奇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0:02 中国体育报

  边防某巡逻艇大队明水期分散在三千里界江上,过去水兵的文化生活枯燥乏味。“执勤数浪花,电视看雪花,吃水见泥渣”是对水兵的真实写照。新一代水兵把对体育活动的爱好和火热的训练生活巧妙的结合,在甲板上创造出了独特的“水兵体育文化”。

  “设防”的半边球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甲板上打篮球,最难的是场地,最怕的是“飞球”。拥挤的甲板、舱室,很难找到一块“领地”。水兵创造性地在甲板上的一头安一个篮球架,就成了半个篮球场,解决了甲板上空间小的难题。每到业余时间,如果只有一个人,那就练投篮;两个人就打对抗赛;三个人上场,那就各自为战,争抢得热火朝天。每逢举办球赛,水兵们在球场的两边用网“设防”,不便挂网的,只能让看球的观众站成围墙,边看比赛边守防。

  一个炎热的晚上,一场“三对三”篮球赛正在激烈地进行着。有位水兵远投,篮球越过人墙,飞过篮网,掉进了江里,眼看仅有的一个“宝贝疙瘩”掉进了江里,越漂越远,大家急得直跺脚。艇长一咬牙,发出命令:“追。”于是,船艇似离弦之箭直奔江上的篮球,水兵们一片沸腾。

  没有终点的“田径场”

  船艇上的“田径场”没有终点,你若嫌不过瘾,任你跑上多少圈都行,还可自行增加难度和技巧。船艇上最常见的就是长跑比赛,绕艇一周就是上百米,从平台绕三圈之后进驾驶台,再从内部下舷梯,穿过几道舱,最后从后舱沿直梯爬上甲板。比赛中,水兵们动作娴熟,下舷梯不走台阶,两腿搭个扶手,一下通底。整个跑道障碍重重,绝对不比“400米障碍”比赛逊色,又新鲜刺激。

  在船艇上,你还能看到小伙子玩姑娘们的游戏,跳绳、踢毽子,这些游戏在甲板或舱室都可以玩,虽然没有姑娘们参与,水兵们的兴趣依然很高,还发明一人跳、多人跳、一个踢、多人踢等各种花样。黑河市65951部队政治处董超(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