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9·11”临近3周年 香港提升反恐层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香港消息 “9·11”恐怖袭击3周年临近,香港向来被视为非常安全的城市,最近罕有地提高警备层次,全港1.5万名前线警务人员突然收到上级一份注明详细步骤的反恐指引,命令警员必须随时提高戒备,防范恐怖分子袭港。针对警方此项前所未有的举动,警队高层接受查询时强调这是一项高度机密,拒绝透露详情。

  专家指出,香港具备受恐怖袭击的3大死穴及6大安全隐忧,政府及港人的反恐及防恐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意识必须加强。加强金融及领事馆区巡逻。

  今年1月至8月,香港警方共收过6次恐怖袭击香港的情报,所幸都没有事故发生。但据可靠消息,有关恐怖袭港的情报最近明显增加,当局虽经研究后仍强调香港受恐袭威胁评估维持中度,但为加强前线警务人员反恐意识,以防万一发生不测事故,才发出反恐指引,提醒警队。

  警方收到受袭情报后,会向前线警员下达3项指令,包括封锁现场、稳定现场环境、等候专业队伍到场处理,而专业队伍包括应付生化袭击的卫生署及医管局专家,发生炸弹袭击则交由警方爆炸品处理组警员处理,恐怖分子则会交由飞虎队对付。当恐怖袭击真的发生,若受伤人数多或被袭击范围面积大,警方会知会特首董建华,由董建华通知中央政府要求驻港解放军提供协助。

  北京学者郭观表示,香港具有遭受恐怖袭击的3大因素,包括香港除了是自由港外,也是金融、贸易及航运中心,恐怖分子容易活动;二是香港乃涉及利益的国际大都市,恐袭会备受重视;三是港人反恐意识薄弱,令恐怖组织有机可乘。

  郭观认为香港还存在6大安全隐忧,一是香港地小人多,受袭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市民对恐怖袭击的防范意识薄弱,遇袭时港人心理承受及应变能力可能不足,易引起心理恐慌;三是人口结构复杂,监控难度较大;四是香港与美国及以色列等国家往来频繁,有关国家驻港机构甚多,易成恐怖分子袭击目标;五是香港作为高度开放的自由港,公众目标甚多,保安力量相对有限,防范难度较大;六是港府受民主派的掣肘,令反恐立法工作受阻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