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胡耀宇发威淘汰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9 上海青年报

  三星杯中国棋手全面告捷9人获胜晋级次轮

  本报讯(记者陈宏)昨天,13人组成的中国队征战世界围棋四大赛事之一的三星杯围棋赛,全线对抗韩国棋界,结果9人晋级次轮。其中,上海小将胡耀宇发威,第二次在三星杯赛中淘汰“世界围棋第一人”、“石佛”李昌镐,更是让中方一片欢腾。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中奖”给胡耀宇带来好运

  在前天进行的三星杯本赛抽签仪式上,胡耀宇抽到了1号。按照三星杯“传统”,抽到1号和16号的棋手将获主办方特别馈赠的情侣表,全场一片惊呼———这并不是因为胡耀宇“中奖”了,而是因为1号棋手的对手,正是最“令人恐怖”的李昌镐!

  有人很同情地看着胡耀宇,但是胡耀宇则乐呵呵地拿情侣表说事了:“我还没有女朋友,不过这次运气不错,因为以前我也拿到表,也碰上了李昌镐。”其实,胡耀宇对李昌镐的战绩并不算很好。他们之前的交手记录是2:2,但是6月份的春兰杯上,胡耀宇正是被李昌镐挡在了四强的门外,他非常想在世界大赛中报仇雪恨。胡耀宇父亲昨天告诉记者,胡耀宇抽到李昌镐后,心态很好,说“能碰上李昌镐很幸运,要放手一搏,就算输了,也算是长长棋艺吧”。

  抽签仪式上“中奖”的胡耀宇,把好运和斗志都带到了棋盘上。他中盘就击败李昌镐,没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所有人都知道,假如给李昌镐一丝喘息的机会,他就能给你闹个天翻地覆。昨天的比赛中,潜心打谱很久的胡耀宇,没有了以前惯常的缓手,下得很干脆。

  常昊:年轻棋手已追近石佛

  首轮抽签仪式后,常昊九段就大胆预测,尽管胡耀宇实力较李昌镐稍逊一筹,但是两人的生死大战将会表现得势均力敌。他的理由是,“无敌”的李昌镐如今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李昌镐虽然在近期的世界大赛中依然保持着一流的稳定性,发挥得也相当出色,但是在富士通杯、应氏杯、丰田杯的接连失利,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常昊分析说,“从丰田杯李昌镐逆转古力,以及后面输给孔杰的两局棋来看,我们的年轻棋手与他的距离正在缩小,胡耀宇要继续孔杰的胜利,并非没有可能。”

  而结果,果然被常昊说中了。“只杀熟不杀生”的李昌镐,这次没能“杀”掉已经是熟人的胡耀宇。

  马晓春:石佛王位坐不稳了

  受到三星杯特别邀请参赛的马晓春,现在是越来越能说了,颇有赶超老聂之势:“李昌镐现在虽然还很强大,但是他的‘世界围棋第一人’的位置已经不稳定了。”

  马晓春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状态,自嘲一番后,他立马说起了李昌镐:“韩国现在水平依然最强,但是现在各国的新锐棋手都很厉害,追得很凶,李昌镐的王位已经坐不太稳了!”马晓春对于中国这次取得的成绩挺满意,他有点“得意”地说:“尽管李世石、崔哲翰、朴永训都拿过世界大赛的冠军,但其实中国新锐的水平也不低,他们缺少的,只是经验,大家其实水平差不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