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女篮姑娘雅典归来整风剪青丝 宫鲁鸣帅位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9:27 黑龙江日报

  “第一次打奥运会回来就从后舱门下,真郁闷呐。”苗立杰缓缓地推着行李,一边说一边用右手捶捶自己不慎摔伤的腰。她身边的队友回头羡慕地看着在前舱门领导接见的金牌得主们,慢慢地离开停机坪。雅典奥运位列第9的中国女篮,就这样静悄悄地回到北京。整风从头做起

  回到北京后女篮稍作休息便来到天坛公寓对面的理发店,把曾经染色的头发全部染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回黑色,留长发的队员也必须剪短。这是女篮开始又一次冲击的起点,宫鲁鸣面沉似水地说:“没什么商量的,这就是队风队纪。”

  其实女篮留长发的只有胡晓桃和任蕾,两个人都不情愿剪短。“没辙啊,打得不好啊。”胡晓桃的声音比较低沉,“前几场大伙儿都觉得不服气,想着对新西兰那一场怎么都能赢下来;其实对新西兰一役宫导的部署没有问题,是我们执行得不好。那天回去的车上大家都不说话,都在掉眼泪,也不知道是谁突然说了一句,咱就没戏了啊?大伙儿就全都哭出了声儿。我觉得自己永远也忘不了这种感觉,很像刀子在剜着自己的心,血一滴一滴地流下来很疼。”

  任蕾一直说这次比赛她觉得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宫鲁鸣。“宫导最后带我和桃子去,确实是对我们俩很信任,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和大伙儿一起打好,可到最后没想到就是这么个第九。

  胡晓桃和任蕾带着这样的心情,坚决去剪了短发。头发刚剪到一半,理发店的门被推开了,潘巍、张帆、苗立杰挨个走了进来,她们是来染黑发的;队员中只有陈鹭芸因为奥运会上受的脚伤还未得到明确诊断而无法立即染发。宫鲁鸣再搏一季

  种种治队迹象表明:宫鲁鸣的女篮主帅不会因为成绩原因有任何动摇,他会继续带领女篮搏战到2006年世锦赛。

  “其实我在奥运会的某些场次上指挥战略是不对的,”宫鲁鸣并不隐讳他的自责,“比如对西班牙那一场,她们的队员基本是2002年那一拨,可从力量对抗上来看明显上来了一大块,而且她们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在开局遏制住我们,可是面对这种变化,我的反应似乎慢了一些。”

  但从奥运整体部署来看,队员执行的能力显然应该负主要责任。某些队员在奥运赛场上防守跟不上,攻击乏力,缺乏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待于宫鲁鸣在治队方面进一步努力。“球员不能形成小帮派,跟谁一派或者跟谁不和,带到球场上都没有好处。我希望她们能通过这次的奥运会学到一些东西,把那些教训都记在心里,别觉得自己在亚洲当了那么多次冠军了就翘尾巴,就有娇骄二气。”

  “还是得继续咬牙苦练,我们缺的就是这种关键时刻顶住的狠劲儿。而且从训练的策略上要进一步改革;在力量对抗上我们已经落后人家很多了,如果不在平时注意技巧和方式,包括加大苦练的程度,雅典就算是我们白去了。”宫鲁鸣坚定地说。(黑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