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经典吊射演绎一战成名 王新欣苦练只为精彩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2:57 球报

  王新欣向来都是一个很阳光、很活泼的小伙子,但是自从国奥失利以来,他开始变得稳重起来。联赛第一阶段,王新欣表现平平,他说:“国奥的失败对我影响很大,自己心里总是有一种负疚感,所以在场上感觉也是束手束脚。”一番话言罢,这个说起话来有些慢条斯理的大男孩憨然一笑。

  王新欣的成名之作应该算是与世界强队博卡青年队比赛中的一脚精彩吊射,当时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友开出的球划过防守队员的头顶直接落在王新欣的脚下,沉着冷静的王新欣眼见和守门员形成单刀机会,没有选择直接射门,而是采取了难度较高的吊射,没有片刻的迟疑,皮球应声入网。于是,球迷们记住了这个喜欢用脑踢球的东北小伙。

  王新欣的成长之路颇为坎坷,杜威、高明、曲波、胡兆军等国奥队友早早就有国家队或者征战甲A联赛的经历。王新欣却有很长一段时间在低水平的乙级联赛中混迹,鲜有机会参加高水准、对抗性强的比赛。“那时候一年到头也打不了几场比赛,而且我们年年都会在关键战役中输球,几乎看不到打甲B的希望,那时候真羡慕那些在甲A踢球的队友们……”即使是现在王新欣说起那段岁月仍然一脸唏嘘。

  王新欣曾经很有锐气,他亲口对记者说:“是金子迟早要发光的,我自己的能力没问题,早晚有一天要打上甲A,要进国家队。”王新欣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他不但成功地得到了辽足的主力位置,也成为国奥的重要成员。

  有一段时间,王新欣曾梦想要出国踢球,他佩服的球员就是李铁。“有朝一日,我也要像李铁一样走出去。”他露出艳羡的微笑。可是,国奥惨败之后,王新欣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说:“我现在懂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踏踏实实,不能好高骛远。我们连亚洲都没冲出去,凭什么让人家欧洲俱乐部拿钱来买你呀?我现在就是踢好自己的球,努力提高,能力到了,自然会有人来找我。”

  最近一段时间王新欣练得很苦,他说:“前一段我的状态不理想,但从现在开始,我将让球迷看到一个崭新的我。”

  作者:张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