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历数国青对手:伊朗是头号对手 神秘狐狸卡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2:57 球报

  就像2000年在亚青赛上夺冠一样,伊拉克国奥队在本次雅典奥运会上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西亚青年球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9月份即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青赛中,中青队将面对伊朗和卡塔尔两支西亚劲敌的联合包夹,要想进入前四名取得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中青队首先要做的就是啃掉这两根硬骨头。

  伊朗:小组赛上的头号对手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就实力而言,伊朗青年队无疑是小组赛中中青队最强劲的对手。“恐伊”和“恐韩”一样,在近10年当中,中国的国家队和国奥队从来没在伊朗队身上占到过便宜,但在青年队的交锋中,中国队却占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2000年亚青赛上,当时的“沈家军”曾击败过伊朗队获得第三,并进入到了2001年世青赛的决赛圈。但是因为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队用近10年的一场胜利淘汰了伊朗队,因此这次两国青年队之间的交锋就增加了另外一层含义,而伊朗青年队方面更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为国家队报仇。

  为了备战亚青赛,半个月前,伊朗青年队就在德黑兰的伊朗足协训练场开始了集训,本期集训以体能训练为主,据悉这段时间的运动量非常大,目的就是要打好队员的体能底子,为下个月的亚青赛大考做准备。目前参加训练的有25名队员,在本期集训结束后,主教练杜斯蒂将从中淘汰5名球员。同时伊朗青年队在本期集训中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8月24日和27日),对手同为叙利亚青年队,在8月27日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后,全队放假4天,然后在9月5日,伊朗队将奔赴泰国进行海外拉练,这期训练的重点是通过热身赛来进行技战术演练,据悉伊朗队在曼谷将和泰国青年队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在9月11日伊朗队返回德黑兰,在9月21日,也就是小组赛开始前4天,伊朗队将从德黑兰奔赴吉隆坡。伊朗青年队在去年10月份进行的亚青赛预选赛中先后以3:1和6:0击败了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轻松晋级亚青赛决赛圈,伊朗队的亚青赛目标是打入四强。

  伊朗队主教练哈米德·杜斯蒂在接受本国记者采访时称,中国队是伊朗队的小组最强对手,这次伊朗一定不会放过中国队。杜斯蒂是伊朗国内的著名教练,其名气不逊于前伊朗国家队主教练古汉,同时杜斯蒂也是伊朗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著名国脚,曾效力于一支德乙球队,他是伊朗足协着重培养的新生代教练。杜斯蒂认为本支伊朗青年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支,实力甚至超过了2002年亚青赛上的那支伊朗队,绝大部分球员都在伊朗甲级联赛上效力,球队的不足之处是缺乏大赛经验。

  来自国家队的卡阿比以及来自国奥队的马丹奇和阿尔扎普尔是伊朗青年队中的领军人物。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13号卡阿比的速度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的右路突破直接导致了韩国队后防线的混乱。在伊朗青年队中,卡阿比更多的是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不过凭借在国家队右前卫位置上的出色发挥,主教练杜斯蒂一定会利用卡阿比在右路做一些文章,对于左路进攻偏弱的中青队来说,如何防住卡阿比将是首先要解决好的问题。另外,司职左前卫的马丹奇和司职中锋的阿尔扎普尔都具备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如果卡阿比出现在右路的话,三人之间将形成伊朗队的进攻铁三角,这对中青队的后防线来说将是一次巨大的考验。

  卡塔尔:披着神秘面纱的狐狸

  尽管算不上是亚洲的一流强队,但是中国国家队却在卡塔尔队的身上吃过不少苦头,从1989年的黑色三分钟到1997年的十强赛,中国队都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遭到了卡塔尔队的“暗算”。而这次亚青赛,一向喜欢出“阴招”的卡塔尔人又开始玩上了“邪”的,通过招募外籍球员来扩充球队实力一向是西亚球队的做法,但这一次卡塔尔青年队中究竟有多少外籍球员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些“八国联军”就像是埋在中青队亚青赛旅途上的地雷,如果运气好,中青队可以轻松避开,而一旦触爆他们,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由于此前没有与西亚球队交锋的记录,目前收集西亚球队的情报已经成为了中青队教练组的工作重点。据主教练殷铁生介绍:“外界一直把伊朗队看作是我们小组赛上的竞争对手,但卡塔尔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据我所知,他们已经在南美招募了三名球员,但实力究竟如何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我们的小组赛一定会非常艰苦。”

  为了提高卡塔尔队的实力,卡塔尔足协向包括艾尔顿在内的许多世界大牌球星发出了加入卡塔尔国籍的邀请。特鲁西埃执教卡塔尔队期间,曾招募过三名南美球员,但出于长远考虑,这三名球员的年龄都比较小,正是殷铁生所说的三名南美球员。其实,卡塔尔队中的“外援”并非只有这三人,据可靠消息,卡塔尔方面已经联系了至少两名来自非洲的球员,而这些球员都将在9月份的亚青赛上登场亮相,加上亚洲杯时入选过国家队的三名球员,卡塔尔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外籍球员的加盟将大幅度地提高卡塔尔队的整体实力,中青队要想取得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还要付出更大的艰辛。

  作者:陈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