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奥运战略到全运战略 战罢奥运算全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7:36 深圳晚报

  雅典奥运圣火熄灭,中国体育代表团以骄人的32枚金牌取得了“奥运战略”以来的最好成绩。与中国体育“奥运战略”紧密相连的是各省市区的“全运战略”;奥运丰收,也就意味着给明年的全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金解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全运会的分量

  看完奥运再“算”全运,这里说的“全运”,就是明年10月在江苏省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我国的全运会每隔4年举行一次,其重要性相当于“中国自己的奥运会”,都放在每个奥运年之后的第一年举行。

  由于全运会关系到地方体育和地方政府的工作业绩,而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都会自动乘以2,添加到第二年的全运会金牌榜上,因此全运战略和奥运战略一样,牵动着各省市的体育神经。因此每届奥运会结束后,各省市的体育局领导都会从抽屉里拿出算盘,一块金牌一块金牌地算算本省在奥运会上的收成,以及明年全运会的家底。

  从赴雅典参赛的年轻选手比例较高的情况来看,本届奥运会也是中国体育更新换代的一届奥运会,其影响力将直接体现在明年的全运会上。看奥运,想全运,中国体育马上又将迎来新的一轮国内金牌大决战。

  各省盘点

  广东丰收辽宁歉收

  北京【一飞冲天】在历届奥运会中,北京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数从未进入全国三甲,本届奥运获得5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广东【兵多将广】参赛选手最多,夺金面也最广,广东在雅典奥运会上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山东【金牌厚重】杜丽的首金意义非凡;邢慧娜万米金牌意外之喜;而刘春红、唐功红既夺金又破世界纪录,双喜临门。

  河南【最大黑马】原来预计只有陈中夺金,谁知贾占波与孙甜甜又意外获金。仅7名运动员入选,却有3人夺得金牌,河南选手夺金率之高雄冠全国。

  上海【质量最高】表面上看1.5金不算突出,但刘翔一金抵百金,质量最高。

  辽宁【流失最多】本来拥有多达10个冲金点,但计划金牌多次流失。如李卓、王楠、高娥和孙福明。辽宁将创下了该省单届奥运会金牌最少纪录。

  湖南【颗粒无收】上届奥运会7金风光无限。本届奥运会却颗粒无收。

  雅典奥运

  输送选手排行榜

  1 辽宁40人

  2 广东39人

  3 上海38人

  4 北京31人

  5 山东29人

  6 江苏27人

  7 浙江21人

  8 四川20人

  9 河北15人

  10 福建12人

  11 江西11人

  12 湖南10人

  13 广西9人

  14 天津8人

  14 安徽7人

  16 陕西7人

  16 河南7人

  (以下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